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玫瑰广撒名片 警方出手连根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2 法制晚报

  卖淫团伙散发“按摩”名片 读者来信举报 记者化身经理 “老大”谨慎玩起反侦查 相约宾馆民警布控

  该团伙由外地来京人员组成 此前多次遭到警方重创 几名主要成员均已落网 昨天被朝阳分局拘留

  打着“上门按摩服务”旗号的“野玫瑰”卖淫团伙,在多次遭到警方打击后,变得更加谨慎了,在见面前通常会对客 人进行“侦查”。日前,本报记者根据这个卖淫团伙散发的联系“业务”的名片联系上了他们。在几个回合的沟通和较量后, 记者取得了对方的信任,终于将“野玫瑰”的“老大”钓到某宾馆。在记者房间的旁边,则是早已埋伏好的朝阳分局的民警… …

  8月3日,以嫌疑犯张洪杰为首的这个名叫“野玫瑰”卖淫团伙的几名主要成员被朝阳警方依法拘留。

  揽客名片满天飞

  野玫瑰上门服务

  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一些居住在高档住宅小区的市民经常会在自己家的房门和车门上发现这样一张名片,名片的正 面印刷着一个半裸的妖艳女子,旁边的文字说明是:“野玫瑰24小时提供上门服务”。而名片的背面则印着一些按摩的收费 项目,并且还特地强调了“由俊男美女提供服务……”。

  整张名片上没有任何地址和联系人,只有一个联通的手机号码。虽然名片上的服务项目是按摩,但是明眼人一看便知 ,这是一个卖淫团伙招揽生意的联系卡。

  7月28日,本报的一名读者来信把一张“野玫瑰”的联系卡提供给了记者。

  记者化身业务经理

  野玫瑰竟然反侦查

  为了辨别真伪,记者按照联系卡上的电话拨打了过去。

  一名男子接听了记者的电话,并且在电话里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其实就是卖淫,至于按摩只是个幌 子。用那名男子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小姐哪里会什么按摩呀?我还怕他们把客人按坏了呢……”

  接下来这名男子开始了解记者的身份,记者忙给自己“编造”了一个新的身份:某名牌啤酒驻京销售处的业务经理。 在和那名男子谈好特殊服务的价格后,记者挂断了电话。

  让记者始料不及的是大约十分钟之后,一个陌生的电话打进了记者的手机里,对方开口就问记者是干什么的。幸好记 者反应迅速,声称自己是做酒类生意的才使对方打消了疑虑。为了不引起对方的怀疑,记者还假意问对方是否要啤酒,而对方 则匆匆收线。

  记者立即将电话打回到“野玫瑰”联系人的手机里,生气地质问对方是否找人试探记者,对方爽快地承认:“是的, 没错。但是你不要生气,现在风声太紧,我们这行更要多加小心了……”

  这次通话中,对方坦然承认自己来自东北,是“野玫瑰”的老大。

  二次通话取得信任 野玫瑰答应来服务

  为了不引起“野玫瑰”的怀疑,记者故意拖延了几天不和他们联系,也正是利用这段时间,记者与朝阳区公安分局治 安管理支队就此事进行了多次的沟通。

  朝阳治安管理支队的领导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并指派其支队专案队的民警全力查办此案,争取将“野玫瑰”团伙一举 铲除。而记者因为与该团伙的首脑曾经联络过并已经取得了对方的信任,自然担负起了继续与其联络的任务。

  8月1日晚上10时左右,记者再次拨打了“野玫瑰”的电话,还是那名青年男子接听的电话。在电话里那名男子说 这段时间他们已经“折”(被警方抓获)进去了多名小姐,所以更加谨慎,但是考虑到其与记者曾经多次通过电话,所以同意 为记者提供服务(卖淫)。

  相约宾馆民警布控 二男三女姗姗来迟

  8月2日晚上7时左右,记者与朝阳分局治安支队的民警们来到了预先与“野玫瑰”约定好的宾馆,并开了两个房间 。记者在其中一间房间里等候“野玫瑰”的出现,而民警们则在另一房间内等候记者发出的信号。

  从晚上7时20分开始,记者就与“野玫瑰”的首脑开始了电话拉锯战。对方一再地告诉记者他们马上就到,但是一 直到晚上9时依然没有看见“野玫瑰”团伙的影子。

  就在记者焦急地在房间里等待“野玫瑰”们的时候,坐在宾馆一楼的民警们却注意到了一直在宾馆门口晃悠的两名青 年男子,而就在离宾馆不太远的一辆出租车内,三名年轻的女子正在忙着化妆。

  在确定没有什么危险后,一名男子带领着三名已经化好妆的妖艳女子乘上电梯,向记者所在的房间赶来,而另一年轻 男子则站在宾馆大门口处放风,监视着过往车辆和行人。

  进入房间正面交锋 野玫瑰被连根拔掉

  此刻,记者依旧在房间里用电话与外围的民警们沟通着情况,突然记者发现房门口地板的缝隙处有人影闪过。

  挂断电话的记者来到门口通过门镜向外看,只见一名年轻男子正在不远处注视着记者所在的房间,他身后站着两名浓 妆艳抹的女子,而另一名女子正贴在房门上窃听房间内的动静。这一定就是那伙自称为“野玫瑰”的卖淫团伙了,记者不由得 紧张起来。

  记者突然拉开房门,趴在门上的那名“野玫瑰”差点摔在地上,而那名年轻男子则马上打破尴尬的场面向记者赔礼道 歉,声称自己是因为害怕警方打击才来晚的。

  进入房间后,这名男子立即向记者“推销”他的小姐如何漂亮。几乎与此同时,一名小姐已迫不及待地进入了卫生间 。

  就在记者和对方敲定“价格”时,埋伏在隔壁的警察突然冲了进来。制服二女一男后,民警推开卫生间的门,发现里 面的小姐已是浑身赤裸。一直在楼下把风的那名男子也几乎是在同一时间被警察擒获。

  连续遭到警方重创

  团伙老大终于落网

  在朝阳区呼家楼派出所里,被抓获的两名青年男子和三朵“野玫瑰”如实交代了全部的犯罪事实。

  原来这是一个外地来京的卖淫犯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就是那个在房间门口被抓获的男子,名字叫张洪杰。该人于 2004年夏季来到北京,通过在京的老乡结识了很多从事色情活动的卖淫女。

  由于这些卖淫女以前都是以风险很大的站街拉客形式为主,所以经常被警方打击。张洪杰则别出心裁地设计出卖淫联 系卡,并找专人负责在一些高档小区内张贴,而联系卡上的电话就是张洪杰本人的手机。张洪杰每次从卖淫小姐那里提取“介 绍费”。在楼下被抓获的那名放风的男子则是张洪杰的合伙人。

  今天上午,呼家楼派出所的一位警官向记者介绍,他们曾经多次打击过“野玫瑰”卖淫团伙,但是都只是抓获了卖淫 女,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每次都能成功地从警察的视线里消失,而此次张洪杰的落网对于该案件的查破将起到关键作用。 文/记者曙光 摄/记者晨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