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大熊猫宝宝性别鉴定为“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2 法制晚报

  华盛顿

  美香自产崽后24小时抱着宝宝直到离开去吃竹子工作人员才得以对幼崽进行体检

  据美联社报道,大熊猫美香当地时间7月9日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产下一只宝宝,但性别一直到北京时间8月3日才 揭晓。园方表示,大熊猫幼崽为雄性。

  助理护理员史蒂文斯说,宝宝非常健康,现在终于知道应该以“他”来称呼了。

  史蒂文斯说,初次当母亲的美香是个模范妈妈,几乎24小时抱着宝宝。这使得动物园很难对幼崽进行检查。直到3 日美香走出园子吃竹子,动物园才对熊猫幼崽进行了第一次检查。

  护理人员为幼崽量了体重,还不到2磅,但身体状况属于健康。他们还鉴定了幼崽的性别。

  动物园方面表示,美香和幼崽至少3个月后才能对游人公开展览。

  园方说,熊猫宝宝一出生即发出类似啼哭的鸣叫,显示非常健康。不过通常要等6至8周才会睁开眼睛。至于宝宝取 名权则属出借方中国。

  报道称,专家目前是通过监视器了解母子情况,除非有紧急状况,否则不会打扰。所谓紧急情况,包括母亲突然不想 再照顾宝宝等。

  先前华盛顿另一对熊猫“玲玲”和“兴兴”曾先后5次产崽,可惜都在数日后夭折。至今美国只有圣地亚哥的动物园 有2只顺利长大的熊猫。

  根据协议,产下的熊猫宝宝长到3岁时,都将送回中国。

  文/实习记者王燕

  ▲8月3日,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的兽医沙龙博士(左)正和副园长莉萨·史蒂文斯(右)在给大熊猫幼崽做第一次 体检。据悉,通过这次体检,宝宝的性别确定为雄性。这个7月9日出生的小家伙有1.82磅重,12英寸长。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提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