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为离婚编造杀人抛尸 妻大义灭亲报警谎言戳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8:33 南京晨报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卡拉市男子泰迪·克莱尔·阿金希望和妻子离婚,为了让妻子主动离他而去,阿金异想天开编了一个自己亲手谋杀了一个搭便车者的故事,希望妻子会因此嫌恶他,主动和他分手。没想到妻子报了警,当警方来到阿金所说的“抛尸地点”寻尸一无所获后,阿金只好被迫向警方承认,谋杀情节纯属虚构,警方最后以“编造虚假案件”等罪名将阿金拘捕,并且不准保释。

  美男子自称“谋杀犯”

  据报道,现年28岁的泰迪·克莱尔·阿金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卡拉市人,最近,阿金和妻子费利西娅的关系开始变糟,他对妻子越看越不顺眼,希望能和妻子尽快离婚,然后再寻新欢。不过精明的阿金盘算,如果自己要求和妻子离婚,那么费利西娅一定会要求分割大笔财产,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费利西娅主动离开自己。阿金左思右想,最后“灵机”一动,决定“作践自己”,将自己说成是“谋杀犯”,从而让妻子因为嫌弃而主动离开他。于是8月1日,阿金回家后开始主动向妻子“交待”,称他在开车回家时,杀害了一个搭他车子的陌生人,为了让妻子相信他的话,阿金还拿出了一个他在街上捡到的钱包,称这是他从被害者身上偷来的。

  妻子大义灭亲报警

  妻子费利西娅信以为真,然而令阿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大义灭亲”,毫不犹豫拿起电话就向佛州马里恩县警察局报了警,警方立即来到阿金的家,对他进行了审问。阿金发现自己恐吓妻子的假案件闹到了警方那里,不由暗暗叫苦,但为了不让“计谋”戳穿,他只好对警方继续撒谎。阿金对调查人员称,他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搭载了一名路人,那人想要乘他的车到坦帕市去。然而两人在途中就开车路程远近问题发生了争吵,阿金对调查人员称,最后他狠狠地向这名搭车者的脖子打了一下,该男子立即呼吸困难,喉咙发出可怕的咯咯声,转眼间就断了气。

  阿金称,他随后将那名男子的尸体埋葬在了附近的森林里,在弃尸灭迹前,他从该男子的衣袋中掏走了他的钱包,里面的证照显示,这名被他杀害的男子名叫丹尼斯·莱格朗德·艾伦,是犹他州居民。

  “谋杀案”子虚乌有

  然而,当警方人员带领嗅探犬来到阿金口中的抛尸地点寻找“被害者”艾伦的尸体时,整整搜寻了7小时仍一无所获,搜索行动甚至动用了直升机小组。面对警方的质问,阿金最后终于承认,这起“谋杀案”压根儿就是子虚乌有,全都是他编造的谎话,目的是为了将自己打造成“谋杀犯”,让妻子费利西娅主动离开自己。

  阿金对警方称,他是在一个报摊上发现那只别人丢失的钱包的,警方随即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远在犹他州的钱包主人艾伦,艾伦称,他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叫阿金的佛罗里达人。

  “聪明过头”锒铛入狱

  8月2日,佛州警方以“编造虚假案件”和小型盗窃罪为由对阿金发起了起诉,阿金现在仍在拘禁中,并且不准予以保释。尽管阿金已经锒铛入狱,但目前尚不清楚他的妻子费利西娅是否决定离开他。

  作者:木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