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急刹车轧路机“脱缰”因惯性碾碎驾驶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志刚)昨日19时许,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洋浦大街和自由大路交会处,一辆运载重达10多吨轧路机的加长解放货车,在遇红灯刹车时,车厢内的轧路机挣断绳子,轧向解放货车的驾驶室,驾驶室当场被碾平,司机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蒙G21720的加长解放货车停在由北向南的行车道上,驾驶室顶端斜斜地扎着一台崭新的轧路机,货车的驾驶室已被碾平。车厢外散乱地扔着几根已
断的绳子。现场被警方封锁,一辆出租车也临时加入到警戒队伍中。

  随后,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多功能抢险救援车赶到,消防官兵立即打开探照灯,拿出撬棍、切割机等救援工具冲到车前,多次试图将已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弄开,但未果。

  20时20分许,一辆起重机车赶到。两分钟后,救援人员将起重机上的四个小钩分别吊在轧路机的抓手处,起重机开始慢慢吊起轧路机。

  20时30分许,轧路机被安全吊到地面。120急救车赶到,经确认,驾驶室内司机已死亡。

  21时许,事故车辆和轧路机被陆续运走。据在现场处理事故的长春市交警支队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张科长介绍,该加长解放货车受雇于某公司,从长春运送一辆新轧路机到内蒙古,不料途中竟出了事。

  张科长初步分析事故是因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红灯突然停车,车厢内的轧路机由于惯性作用,挣断固定的绳子,造成惨剧发生。(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