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改商”店铺晚上偷偷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陈志龙 实习生 吴迪 李滢 邝芳丽)昨日上午,记者在天河南发现营业的店铺明显少了许多,来购物的人们稀稀拉拉的比往常少了很多。但是据了解,许多店到了晚上继续开张。

  近八成店铺关了门下午3时,记者在六运小区、天鑫小区、天育蕾小区发现开张的店铺少了很多,大概接近八成的店铺都关了门。一家店铺的肖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多左右
,由工商、城管、武警组成的执法队一行四五十人来到了天鑫小区。当时,街道两旁的业主都把店铺关了。”肖先生当时还开着门在整理店铺里的家具。一位负责人走进了店铺,让肖先生不要再去装修了。肖先生表示,这一段时间都无法营业了,如果两个月不开张,将至少损失1万多元。

  不少店晚上继续营业“不少店铺实际上都是躲着检查开的”,一家时装店刘姓店主这样说。她表示:“我们这个地方的区域位置很好,临近天河商业街,以前允许开店的时候生意很是红火,很想念那个赚钱的黄金时间。”刘店主还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明着是不许开的,但是到了晚上,好些店都是继续开张的。“其实,一些时装店、咖啡屋是挺适合这样的小区的,对居民也没什么影响,而且一楼也不时很适合居民住的。”天河六运小区的某店主陈女士则认为,服装店是不会对小区有太大影响的。

  大多店主仍在观望在天河南开水晶店已经一年多的刘先生今年“五一”前刚办理了营业手续,这次清查他的店并不在此之列。但他告诉记者:“虽然不用封我的店,但铺面少了,来的人也少了,这样下去,没有了商业氛围。我们的生意也很难维持下去。”刘先生表示,他的许多商铺朋友都还在观望着,“假如能交上几万元,办理住转商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的。”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店主虽然暂时没有明着经营下去,可并没有放弃希望。某肥肠粉的老板肖先生说:“虽然暂时不能在小区经营饮食,可并没打算从此就从天鑫小区撤走。”(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