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狗路上狂窜一连咬伤数人 医生支招预防狗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上午,江宁区新亭路与竹山路交叉路口一片繁忙,人们到处寻找一条全身满是泥土的灰色小狗。在两个多小时内,至少有6名路人经过该处时被这条狗严重咬伤后送往医院治疗。

  老人晨练被狗咬

  中午11点,73岁的柏姓老人在女儿张女士的陪护下刚回到家中,被狗咬伤后,老人右腿严重肿胀,无法正常行走,经过医院治疗后,伤者病情已经稳定下来。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我母亲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当日清晨5点30分左右,张女士的母亲和几位朋友由东向西沿着新亭路往竹山路方向散步,突然间,身后传来异响,老人正要回头查看,就感觉右腿下方一阵剧痛,一条灰色小狗竟然“吊”在了裤腿上,“我妈用力甩着腿,那狗这才下来,向前窜去,前面的人连忙躲闪,那狗见咬不到人就跑进路边草丛里不见了踪影。”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母亲右腿当时就鲜血直流,无法动弹,长裤也被撕出数道口子,在别人帮助下回到家中。随后她将母亲送入江宁区防疫站治疗,但医生告诉她老人的腿伤较重,在注射了狂犬疫苗后转入市第二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陆续有被咬者入院

  正当张女士陪母亲接受治疗时,又有被狗咬伤的伤者陆续送入医院,人数为5名,“事情都是出在一个地方,描述狗的样子也一致。”张女士这才知道两个多小时内,那条狗又跑出来伤人了。

  “我母亲大约是8点左右经过新亭路的,草丛里突然窜出了一条小狗,没做一点停顿就扑上来,母亲奋力踹了一脚那狗才跑开。”另一位伤者的儿子秦先生介绍,疯狗一路上见人就咬,街上的行人随手抄起东西追过去,交警在前面拦截,可那条小灰狗一路狂奔至竹山路附近就进入一所学校不见了。

  秦先生告诉记者,他送母亲进了防疫站后,就看到已经有一名被咬的年轻人正在接受处理。同样,秦先生母亲也因伤势较重,随后转入了市第二医院进行狂犬免疫蛋白注射处理,为此花费了1000多元。

  咬人疯狗可能是流浪狗

  事发后,被咬者的家人及住在新亭路附近的居民纷纷寻找咬人疯狗,但一直没有结果,最后只有拨打报警电话。据当地居民介绍,该狗外形酷似京巴犬,体形不是很大,毛发脏乱不堪,以前从未见过,很可能是别处游荡到此的流浪狗。

  新闻链接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夏日炎炎,人们穿的衣服都较少,遭受狗咬的患者有所增加,为防止被狗咬,医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1、如果你没有与狗交往的经历,如果你怕狗,在路上遇到陌生的狗,不要对着它大喊大叫。一般来说,你不惹它,它不惹你。许多人被狗咬,往往是先招惹了它。

  2、万一在路上遇到主动攻击你的恶犬,不要慌张,冷静下来,千万不要拔腿就跑,应该马上蹲下,做一个捡石头的动作,一般狗都很怕人扔石头,这一招很有效。

  3、看到哺乳期的狗,不要招惹它。

  4、一旦被狗咬伤,首先要把脏血挤出,别让血存在伤口里,否则容易引起感染。如果伤口小,则可以先用肥皂水清洗伤口,然后用清水冲干净,涂上一些碘酒,在24小时以内尽快到防疫站打狂犬疫苗。

  作者:陆陵 林燕萍 李菁菁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