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毒减肥论”将她引入深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6 新闻晚报

  晚报讯因为听信“吸毒能减肥”的谬论,一个如花女子成为了毒品的俘虏。昨天下午,在市禁毒办、市司法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禁毒宣讲首场报告会上,来自上海女子监狱的李媚讲述了自己陷入毒品深渊的经历。

  十年前,20岁的李媚来到厦门,认识了一位酒店老板小郭。有一天,小郭和其朋友老徐在闲谈。见到李媚,老徐说:“听说你在通过运动减肥,我介绍你一种药,很灵的。”李
媚听了求之不得。第二天,老徐递给李媚一支烟说:“你抽一口,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瘦。”

  就这样,李媚吸了第一口毒品,从开始的一口两口,变成了每天定时一支。她和小郭两人整天围着毒品打转,后来只能卖掉酒店。从为了减肥到吸毒再到贩毒,她陷入了毒品犯罪的深渊。

  李媚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在法庭上,看着父母含泪的双眼,李媚的心中充满了酸楚与悔恨。几年来的铁窗生活,李媚时常反思,努力改造,被改判为有期徒刑18年。

  昨天的宣讲报告团成员由涉毒服刑劳教人员组成,这是本市连续三年组织涉毒服刑劳教人员开展禁毒宣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后,宣讲团还将奔赴各区县和有关单位,开展禁毒巡回宣讲。作者:实习生周柏伊 记者 王凤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