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电视惹争议 乘客投诉其强行播放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彭玉冰 通讯员范静) 海淀区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李先生因不服被告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其所投诉的公交车播放广告问题作出的答复而提起行政诉讼案。此案系我市首次受理的新型工商类行政诉讼案件。

  原告李先生诉称,他于2005年5月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北京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广传媒集团移动电视公司强制乘客收听移动电视广告节目一案。

  被告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6月7日向原告作出了如下答复:

  “关于巴士公司在公交车厢内设置电视播放广告违法问题,我局认为,法律、法规未禁止公交车作为发布广告的载体。因此,公交车通过设置电视发布广告的行为并不违法。关于播放广告噪音问题的投诉,按照管辖权限划分归口单位应在环保局,我局不予受理。”

  原告认为,根据“法律、法规未禁止公交车作为发布广告的载体”,并不能认定“公交车通过设置电视发布广告的行为并不违法”,被告的答复内容具有明显的袒护、包庇原告投诉对象的违法行为的嫌疑,明显地执法不公,是变相地行政不作为,与被告的法定职责不符。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责令被告重新审理原告的投诉,依法做出正确的处理和裁决。

  到记者发稿时,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现在开庭"将择日播出本案的庭审实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