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伯树下挥腿扫倒劫匪 事主财物全部追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伯树下挥腿扫倒劫匪事主财物全部追回(图)

陈伯躺在病床上说,腿断了他也不后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报道:昨天上午10时45分左右,广州市江南大道南与晓园北路交界处,一个劫匪在仓皇逃窜时被路边退休阿伯挥腿扫倒。劫匪当场就擒,阿伯左腿腿骨也因此折断。

  劫匪遭袭扑倒在地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一辆白色小汽车行驶到事发点,两名青年男子突然冲出来,将后车门打开抢走座位上一个提包,迅速逃入附近的跃进新村,车主丢下小车拔腿就追。

  追逐中,劫匪扔下提包,企图金蝉脱壳以避闻讯赶来的保安。站在路边树下的一位老伯眼见两个劫匪近身,突然起腿横扫其中一人。被扫中的劫匪顿时失去平衡,扑倒在地,保安冲上来将他按倒。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接报赶到的警察当场检查提包,里面共有现金一万多元。

  据了解,这位勇敢的阿伯是住在附近的55岁的退休工人陈迎宾。在横扫劫匪时陈伯的腿骨被撞断了,后来被送往医院。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陈伯左腿的两条腓骨骨折,起码要一个月后才能康复。

  即使腿断也不后悔

  躺在病床上的陈伯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时45分,他出门准备和亲朋好友吃饭。刚走到楼下就看到一个男子从晓园北路东面跑来,后面有两个人边追边喊“抢劫”。他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要设法抓住劫匪,便灵机一动跑到劫匪逃跑要经过的一棵树下。不出所料,劫匪很快就跑到了陈伯的面前,他抓住时机挥腿扫去。

  腿都断了是否后悔?陈伯说:“我绝对不会后悔!”他告诉记者,他的妻子6月6日骑摩托车时遭遇劫匪,从车上摔了下来,缝了十几针,医疗费花了一万多元,上周才刚从这家医院出院。“我们全家都恨死了那些劫匪”!

  妻子已经没有工作,全家只能靠儿子和陈伯的微薄退休金维生。陈伯说,他都不知道该如何支付这笔医疗费用。当天中午,被抢事主汪先生带着妻子和小孩来医院看望了陈伯,并帮陈伯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