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头上遭雨淋脚下被水浸 暴雨再现公交站台"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晚南京的一场暴雨来得有些让人猝不及防,不少行人被浇了个透。记者发现,当时等公交车的人群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他们或许本来可以避免或者说是少受一点淋雨之苦的。

  当晚8点左右,新街口突然大雨滂沱。记者在公交车新街口北站看到,由南向北的站台边,等车回家的市民很多。按道理说,这个站台有遮雨篷,但众多市民却没有一丝庆幸感。
“上面的水挡住了,地上的水可吃不消!”一位马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原来,这个公交站台有一个被栅栏隔出来的港湾,只能容下一辆公交车行驶,因此每辆公交车都是紧贴着站台通过的。按讲这为市民上车提供了方便,可是港湾里的地势较低,暴雨一下,瞬间就形成了大量的积水,尽管通过的公交车已放慢了速度,可还是将水不停地溅向站台。众多挤在遮雨篷下等车的市民对脚下飞溅来的水都是猝不及防。在被水溅湿了裤子之后,有的市民学了乖,直接站在了站台上的座椅上。不过小小的座椅根本容不下几个人,更多的市民一见有车来了,就赶紧跑到了遮雨篷外面水溅不到的地方,等车走了再跑回来,来来回回疲于奔命,倒也形成了雨中一“景”。

  遇到类似尴尬的公交站台还不止新街口。晚上9点多,记者又冒雨赶到了大桥南路。由于这里地势低,一向就是积水重灾区。在家乐福超市门口的公交站台前,路面的积水已经淹了大半个车轮。记者注意到,这里的公交站台也有遮雨篷,但却没有一个人站在底下躲雨。原因很简单:还是溅水。这里没有公交港湾,但水实在积得太多,连小小一辆摩托车过去都会激起一片水浪,站台广告牌上的水迹足有一人多高,这样的水柱谁吃得消?于是大量的市民都拥挤在家乐福超市的两个出口处躲雨。因为积水造成了路堵,公交车好长时间不来,不停有心急的市民冲到路边招手叫出租车,但愿意冒着车厢被漫水危险停在水里的出租车少之又少,结果就出现了这样一幕:很多人拿着超市的购物袋蒙在头上,在暴雨中向人行道两头发力狂奔,跑到积水不是很严重的地段去拦车。

  有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交港湾下雨时溅水确实是个困扰他们很久的难题,扬子晚报也曾经报道过,希望有关部门在下一步的规划中,能从细节上多考虑考虑,把这个问题给解决掉。

  作者:郭一鹏 李军

  (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