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镇下降农村扩面 武汉统筹发展城乡低保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0: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严运涛、实习生陈雪报道:昨日,武汉市民政局宣布的低保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农村低保首次“扩军”,新增保障对象2000人;而城镇低保人数比去年同期净减23726人,持续一年负增长。去年11月,武汉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农村低保制度,4.6万名农村居民陆续领到最低生活保障金。据测算,该市应纳入低保的农村人口约有8万人左右。为将更多农民纳入社会救助体系,该市今年对农村低保扩面,计划今年新增1万人。

  在农村低保增长的同时,该市城镇低保已经持续一年出现负增长。去年6月,城镇低保人数首次出现负增长。今年7月,该市城镇低保户为116630户294358人,比去年同期净减23726人。其原因,是部分低保户已找到其他生活来源,同时,“人情保”、“骗保”、“低保养懒汉”等大大减少。

  武汉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马黎西说:在城市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的情况下,加大对农村低保的投入,给予更多的农民“国民待遇”,反映出政府更加注意城乡统筹发展。

  目前,该市民政部门正在考虑:给予农村低保对象在教育、医疗、科技扶贫、司法救助及殡仪服务等方面的配套优惠政策。如:对其子女在义务教育期间适当减免杂费,补助书本费;将其纳入大病医疗救助范围,助其参加当地新型合作医疗;给予免费技术培训,资金上优先帮扶等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