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环保工作当好了参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4:38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社生)昨天,在大连召开的全国部分城市环境监测座谈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工程师李国刚都对大连在环保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大加赞赏。

  在庆祝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成立30年的仪式上,李国刚说,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已经走过了30年的风雨春秋,通过不断努力和辛勤耕耘,大连市的环境监测事业稳步推进,取得
了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30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监测中心的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的前列。

  上世纪80年代,大连环境监测中心建成全国第一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并率先建立月环境质量监察制度;上世纪90年代,在全国率先发布空气质量日报;新世纪初,又在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率先创建国家认可、在全国环境监测系统第一个开展危险废物监测工作;同时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在海洋监测、有机物监测、污染源监测多个方面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所有这些都为全国监测系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推动全国环境检测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解振华说,随着国家的发展,监测工作在环保事业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大连的环保工作在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好成绩,确实是当好了参谋助手,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大连是国家的老工业基地,在改造的过程中,怎么样随着经济的增长把环境搞好,大连做的就是全国的一个比较好的典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