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翼齐飞练就“铁警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49 深圳商报

  双翼齐飞练就“铁警神兵”

  武警深圳市支队严格管理和科技强警经验将向全省推广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孙中海徐恬通讯员鲁祥军)进入警营首先要练就“十六般武艺”,通过“中枢神经”掌控哨位每个角落,严格的管理和现代化的装备,让深圳的武警
成为“铁警神兵”。昨天,武警广东省总队在深圳举行“四个基本”质量建设试点现场会。武警广东总队政委朱凤云少将表示,将向全省推广武警深圳市支队的基础管理和科技强警经验。

  一入警营先学会“十六般武艺”

  为什么选择在武警深圳市支队召开现场会?武警广东省总队总队长牛志忠少将说:“武警深圳市支队有这个基础,这个支队1993年来前后11次获全省先进支队称号,还是全国武警总部的标兵。这个支队全面建设一直走在武警部队前列。”

  记者昨天采访时才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首先就要思想过硬,一进警营就要接受至少16项教育,包括法纪教育、拥政爱民教育、安全保密教育等。记者在现场会上看到,武警深圳市支队利用网络开展主课教育,在日常生活中还通过“实话实说”、“情感方程式”等形式开展随机教育,使官兵牢固树立“忠诚卫士”观念,勇于吃苦、甘愿奉献,做到守得住、拉得出、打得赢,以此来提高战斗力。

  坐在北京就可监控大亚湾哨位

  大亚湾核电站某武警执勤哨位,一名哨兵离开规定区域,智能监控系统迅速识别,警报“嘟嘟”响起,并发出提示音:“某某哨兵!你已超出规定范围,按规定区域游动!”这是记者昨天在现场会上看到的一幕。

  如今,“信息化”已经渗透到市支队的每项工作中。武警深圳市支队政委陈杭和支队长秦四喜介绍,该支队先后投资500多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建立了机关作战指挥系统,完善了执勤监控系统。支队还自主开发了“基层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和“基层中队网站信息系统”,提高了部队执勤训练、管理教育的效能。

  该支队的信息化系统还与市公安部门的系统连接,对全市的路面和重点保卫地点一目了然,整个武警部队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功能也大大提高。

  据介绍,武警深圳市支队的信息化网络还实现与武警广东总队和全国武警总部的联网,在北京的总部和广州的总队电脑系统中轻点鼠标,就可以实时看到深圳的哨兵换岗、干部查哨、外人接近哨位等各种情况。

  作者:记者孙中海徐恬通讯员鲁祥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