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涝洼院变成大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59 哈尔滨日报

  见习记者 徐苗苗 本报记者 汤文学

  前些天的一个晚上,道里区康安路47号近百名居民,聚集在刚刚落成的楼院花坛周围举办了卡拉OK演唱会,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庭院改造工程”竣工,向为美化庭院作出大贡献的老人们表达敬意。

  康安路47号是一座有40多年历史的老楼,没有暖气、煤气,也没有物业,楼院里布满煤棚、废旧家具,院子低洼、泥泞,是个没有步道板的“涝洼塘”。

  6月28日,47号楼院居民组长迟杏云向居民们提出,大家自己动手,实施“庭院改造工程”。这一想法获得居民们的一致赞同。大家说干就干。为搜集铺装院子的步道板,几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到附近工地转悠了两天,终于在城乡路改造工程工地发现了废旧步道板、红砖。老人们修好了多年不用的三轮车,年近六旬的谷凤英主动请缨,蹬三轮车运送步道板、红砖等,最多时一天要拉上四五车。在城乡路工地,迟杏云、老党员郭英等几位老人守在工地边,随时将旧步道板收集在一起。

  几位老人的举动深深感动了楼院里的居民,没人动员,也没人分配任务,不管是退休在家的老人,还是白天上班的年轻人,只要有空闲,男女老少齐上阵。他们平整路面,清走垃圾,铺装步道板,修砌花坛,最多时楼院里有100多人参加义务劳动。

  修花坛缺少沙子、水泥,社区宋主任带着老人们来到驻街的一所大学请求帮助。对方听说47号院老人们为美化庭院每天都在苦干,爽快地答应支援原材料,并派车把沙子、水泥送到47号楼院。

  步道板一节节铺好了,花坛一片片修起来了。经过居民们“老鼠搬家”似的一天天积累,600多平方米的步道板、近百平方米的花坛建好了,昔日泥泞不堪的47号楼院面貌大为改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