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水管线跑水跑了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6: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苗苗记者汤文学)4月中旬以来,道里区东安街50号楼院入户供水管线出现漏水。发现漏水,居民们多次给有关部门打电话,要求派人尽快维修制止跑水,但供水公司与产权单位相互推卸责任,居民们眼睁睁看着自来水白白流淌了3个多月。

  东安街50号楼院居民反映,4月中旬,居民发现药店窗下墙根处向外冒清水。楼院收发室的刘大爷给供水公司打电话反映情况,对方答复说“供水公司只负责供水干线维修养护,
入户管线应该由产权单位负责维修”。居民了解到,这段管线的产权单位是哈尔滨无线电工具厂,已停产多年。于是,居民又给供水公司打电话提议说,无线电工具厂不肯维修漏水管线,现在水昼夜不停地流让人心疼,供水公司应想办法把水止住再论责任。居民的建议未被采纳,3个多月来漏水点一直没有人维修。后来,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居民,也通过多种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东安街50号漏水现象,始终没有人前来维修。

  记者就此电话采访道里供水公司。工程部张主任称: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漏点前开挖地面,准备接一个水门止住漏水。记者问:3个多月来这里一直跑水,自来水白白浪费,你们为何不早点采取措施。张说,跑的水都属供水公司的,我们多次让无线电工具厂维修,他们一直不动我也没办法。

  一位熟知供水工程技术的工程师分析说,一般来说漏点下面挨着下水管道,部分漏水直接在地表下面分散流走了,冒出地面的只是一部分。按管径看,每天这个漏点至少损失五六吨水。据此测算,东安街50号漏点100多天来损失自来水五六百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