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阳市民登上“冰山之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7:55 潇湘晨报
岳阳市民登上“冰山之父”(图)
汪峰成功登上了新疆慕士塔格

  本报岳阳讯8月4日,成功登上被誉为“冰山之父”的新疆慕士塔格山峰的岳阳市民汪峰,回到岳阳。

  新疆慕士塔格山峰海拔7546米,位于东经75.1度,北纬38.5度。该峰山体浑圆,状似馒头,常年积雪,雪线约海拔5200米,从山脚的卡拉库里湖边看去,该峰就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当地人称之为“慕士塔格阿塔”,“慕士塔格”意为“冰山”,“阿塔”意为“父亲”。慕士塔格也是世界上最高的能滑雪的山,在欧洲的登山滑雪者心目中是滑雪胜地。那里的平均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最低可达零下30摄氏度,最大风力9-11级,通常风力是7级左右。

  汪峰是岳阳市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的职工,已过而立之年,业余时间喜爱登山等户外运动,此前曾经登过海拔2000多米的山峰20多座。

  汪峰从7月9日离开岳阳远赴新疆,28日上午11时08分,汪峰和队友成功登上了新疆慕士塔格,站在了雪山顶上。

  冯 薇 刘朝阳 闵 洁 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