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在即,河西新城即将"盛装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绿博会”、“十运会”在即,两大盛会的主会场所在地——河西新城也即将“盛装登场“。记者昨日获悉,继上月12日河西新城重点工程——南京奥体中心正式落成并交付使用后,其他各项工程建设也进入收边收口阶段,建设者正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确保以最好的设施、最美的环境、最优的服务,保证“绿博会”、“十运会”在宁成功举行,届时南京市和外地宾客将感受到一个绿色、现代、动感的河西新城。

  每小时可容10万人进出

  据了解,河西新城的道路基础设施在全国所有新区中堪称最为完备,道路广场用地占了整个地区面积的20%。新城中部2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已建成约100公里的道路,其中16条主干道48公里、24条支路52公里,加上地铁一号线西延,构成新城区立体交通体系,形成每小时不低于10万人次的疏散能力。目前,河西新城区已有30条道路完工,地铁一号线已开始运行,过江隧道也已开工。未来河西地区还将建设4条快速路和4条地铁线路,届时居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文体卫配套齐全

  生活、工作在河西新城,市民不仅有悦目的环境,更有赏心的文化氛围。占地1340亩的十运会主场馆,占地1150亩的绿博园,绵延近4公里的中央商务区,3000张床位的明基医院,全国最大的民间收藏馆艺兰斋美术馆,金陵图书馆新馆,金陵中学分校、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南师附中河西分校等30所学校,建筑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的兴隆、南苑社区中心……这些都是河西新城在规划中的配套设施。目前,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已建成开学,奥体中心已交付,绿博园也已初见雏形,艺兰斋美术馆已经封顶。

  放眼新城一片绿

  河西新城既是一座现代化新城,同时也是一座生态型园林新城,计划植树近30万棵,灌木200多万株,绿化覆盖率达45%,人均公共绿地22平方米,是老城的两倍。日前,规划中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滨江公园C区“绿博园”正在“赶工”,而滨江公园A区已完工。记者昨天驱车经过绵延15公里的滨江风光带,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满是郁郁葱葱的绿色。据了解,整座滨江公园将种植7.5万株树木。目前,奥体中心西部80多亩“树库”里的树木已陆续移栽进占地2340亩的滨江公园;树木种类有广玉兰、国槐、樟树、桂花树等近百样。除了滨江风光带,奥体中心的主体育场、网球中心、游泳馆、体育馆等场馆周边地区也已种植了香樟、女贞、桂花树、落雨杉等花木。此外,规划中的河西新城还将形成一条商务中心绿轴,即中央商务区高楼大厦间的通道将被建成带状的文化公园,与8万平方米的中央公园相联结,还有不同规模的10多个城市公园和广场将在新城主干道和居住区星罗棋布,河西新城将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绿城”。(秦小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