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要学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1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莎 赵雄韬)已经满头白发的老太太突然收到了一家武术学院邮递来的入学通知书。家住西安市团结南路、今年已经80岁的王老太太看着这封录取通知书,又好气又好笑。

  王老太太介绍,昨天一大早邮局的人就给她送来一封信,信封上的地址、姓名都正确,谁知道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封武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面写着:“王××同学:
经我院认真审核研究同意,现录取你为我院武当武术大专班(3+2直通车)正式学员。请持此通知书于2005年8月31日前到学院报名入学。”通知书最后署名、盖章都为武当山精武学院。记者与该院校联系,一负责人称该校录取目标为初高中学生,对此也觉得奇怪。显然这家学院“审核”不够认真,王老太太看着这封录取通知书忍不住想发笑:“要是寄给一个稍微年轻些的人也就罢了,我都这把年纪了,还进武术学院念大专、练武当功?我当然不可能报名,更不可能参加他们的考试了。”王老太太称,平日她大多一个人在家,连楼都很少下,街上免费检查登记姓名地址的事情她从不参加。

  让老太太觉得奇怪的是,2004年12月份她还曾莫名奇妙地收到了一张邮局汇款回执单,告诉她2004年11月28日她汇给黄利平的钱已经收到!但是这个名为“黄利平”的人,老太太和她的几个孩子根本就不认识,更没有给此人汇过款,但是回执单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她的楼号、单元号、房间号和姓名。老太太称,此后她曾向邮局和派出所反映此事,但是邮局称无法给她查清楚汇款的到底是谁,派出所也因为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害无法立案调查。但是对此老太太一直心有疑虑,至今还保存着那张汇款回执单。

  “除了孩子们给我订报纸、杂志,会留下详细的地址之外,几乎和外面没接触。”接连发生这样奇怪的事情,老太太至今也没理出头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