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20吨海鲜南飞挣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8: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5日讯(记者 刘兆球) 记者今天从流亭国际机场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每天有20余吨、价值近500万元的活海鲜从岛城空运到广州、深圳等地,数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满足当地居民生活的同时,也让岛城养殖户鼓了腰包。

  今天上午,在小港水产品批发市场前,工人们正在往车上搬运十几个保鲜箱。据介绍,这些箱子里装的全是鲍鱼。“别看它们现在还在青岛,下午就上汕头的餐桌了。”建国珍
品海鲜行的徐老板告诉记者,从青岛运出的海鲜以个头大的海参、鲍鱼为主,其中海参占到六成以上。据徐老板介绍,岛城本地居民食用主要以中小型海鲜为主,个头大的海参、鲍鱼等在南方销量可观,所以将岛城海鲜运往南方并不会与本地市场产生冲突。

  记者了解到,岛城共有十余家海鲜行代理空运业务,每天价值近500万元的活海鲜在流亭机场被空运至广州、深圳等南方一些城市,转手后纯收入可达到20多万元。

  据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的孙处长介绍,刺参、皱纹盘鲍是岛城的特产,由于水温低、养殖时间长,其营养、口感等均是上乘,加之近几年近海海域水质的改善,青岛海鲜越来越受大家青睐。因此,青岛海鲜价位虽比南方当地养殖的每公斤要高出十几元,但运到南方后还是很快就卖掉了,很多消费者已经认准了“青岛产”海鲜。

  记者从流亭机场货运公司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海鲜发运到了旺季,日发运量从平时的七八吨激增到了20余吨。货运公司国内业务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海鲜成活率,货运公司专门开辟了“出港海鲜绿色通道”:为海鲜货物提供预称重服务,并将海鲜的登机时间延至起飞前30分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