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翻下高坎 兴义消防特勤官兵救出被困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1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8月5日凌晨2时45分,兴义市长坡岭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铁矿的加长货车驶到距兴义木贾收费站500米处时,因刹车失灵翻下距公路3.5米的坎下,驾驶室内3人受伤,其中两人被困在驾驶室无法动弹。

  当日凌晨3时22分,兴义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参谋长毛宁组织特勤车、指挥车各一台和11名特勤队员火速赶到现场进行施救。

  据毛宁参谋长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看见出事货车凌空斜搭于324国道云南至兴义公路右侧,整个驾驶室被严重挤压变形,两名被困人员卡于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全身是血。

  根据现场情况,参谋长毛宁立即作出施救计划。

  5时05分,由到场的一辆货车用钢丝绳牵引住事故车货厢,吊车先将事故车头的发动机整体吊离驾驶室。消防特勤人员利用动力锯、液压剪等多种器材,采取切割等方法,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用担架将其抬上120的急救车。

  作者:田应国 罗正学 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