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南一工厂起火爆炸炸垮厂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31 重庆晚报
巴南一工厂起火爆炸炸垮厂房(图)
  本报讯昨日凌晨,巴南区花溪镇一包装厂突然起火,燃烧2小时才被控制。期间,10余只装有化工原料的铁桶陆续爆炸,大半幢厂房轰然倒塌。所幸人员被及时疏散,暂未发现伤亡。

  起火的重庆华鹏包装制品厂位于花溪镇狮子桥旁。9时,记者发现,该厂厂房布局酷似北京四合院,钢筋混凝土结构,共4层。1至2楼为厂房,3至4楼为宿舍。厂大门右侧、后侧的两面墙体已整体倒塌(如图),左侧墙体部分受损,随时有倒塌可能。左侧门处,横七竖八地倒着十余只大油桶,桶盖已被炸飞,桶身严重变形。

  目击者传先生称,约凌晨2时15分,堆放胶水原料的杂物区起火,众人立即拿灭火器扑救。火势蔓延极快,很快将胶膜、胶水等引燃,冒出大量毒烟。见火势难控制,厂里立即组织人员逐一擂门示警。上百住户拼命逃离。

  2时45分左右,李家沱消防中队赶到,用水龙压制火势。底楼库房不断传出爆炸声。约10分钟后,现场再次传出七八声爆炸,声响更大。与此同时,响起一声巨响,右侧及后侧楼房轰然倒塌,扬起大量灰尘。

  “在厂房倒塌的一刹那,喷出八九米长的火舌。”现场消防指挥员称,若非躲避及时,消防战士已受伤。事发后,市119指挥中心急调南坪、融侨等中队前往救援。

  4时30分,大火得以控制。消防班长于永红手持水枪冲进火场。约5时,现场传出一阵“嘶嘶”怪声。副中队长李启路大喊:“快躲开!”于永红扔掉水枪往外跑;同时,4楼一庞然大物当头落下。事后发现,坠地的是块10多平米的混凝土墙。

  上午9时,消防队消灭所有余火后收队。

  巴南消防、安监、建委、花溪镇政府等成立现场事故处理小组。花溪镇政府透露,截至目前,暂未发现人员伤亡。因该厂房火烧时间过长,为确保安全,整幢厂房将拆除。

  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

  (记者 朱亮 报道摄影)

  (报料人蒋先生)

  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