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6岁高龄大学生校园受宠 刻苦学习感动年轻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4 桂龙新闻网

  据现代快报报道,2001年高考制度大改革的那年,汪侠以72岁的高龄报名参加高考,作为当时全国年龄最大的考生,名噪一时。第一次冲击高考未果后,2002年,汪侠再度报名参加高考,终于被南京医科大学破格录取为旁听生。

  汪侠所在的班一共有35个同学。“刚来时,班上同学都毕恭毕敬地称呼我‘汪爷爷’,叫得我怪不好意思的。”说起这段经历,汪老笑了起来:“也难怪,我们年纪都相差50多
岁,当然叫我爷爷了!”

  汪老说,刚进学校时有些同学以为他上大学是为了图个名,图一时新鲜,所以有点不屑。相处一段时间后,大家都被他“终身学习”的精神深深感动都亲切地改叫他“汪老”了。周末,汪老经常和同学们一同出游,中山陵、紫金山、玄武湖等景点都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一次我和同学们出去玩,遇上一个路人,他惊讶地感叹道,‘你们这些大学生还真孝顺,出来玩还带着爷爷!’惹得我和同学们哈哈大笑!”

  汪老自豪地告诉记者,大学课程一共50多门,目前他已经顺利通过了40门了。下学期他和同学们就要去省人民医院见习了。“由于要边见习边上临床课,所以最近我正忙着暑期补习呢。”

  谈到今后的打算,汪老沉默了一下:“我一辈子做的都是医务工作。等过两年毕业了,我想去社区为大家服务。要不,就回自己原来工作过的铁路医院,免费为人治病。反正我有退休工资,足够生活。”说这句话时,汪老的眼睛流露出满足和喜悦的神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