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八岁孩巨趾症挺自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0:20 沈阳晚报
河南八岁孩巨趾症挺自卑(图)
  罕见畸形的巨指女孩囡囡四处求医的经历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许多热心市民的关注。8月4日上午,河南的陈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来到本报,希望能得到和囡囡一样的救助。“记者同志,我是河南来沈打工人员,儿子今年8岁,一个脚趾和囡囡的情况差不多,大小足有大脚趾两倍大。他整天担心同学知道后笑话,上电脑课时都不肯脱鞋,就是在家也从不脱袜子。”电话那端,陈先生讲起儿子的病情唉声叹气,“你们能帮我联系一下,带儿子去医院看看吗?”

  到了报社见到记者,他二话没说先让宝宝脱鞋以证实病情的真假。陈爸爸说,儿子刚出生时脚趾没有什么特别的,可到了两岁时左脚的第二脚趾竟长得“飞快”,没几年的工夫,竟长成了大脚趾的两倍多,而且又粗又壮,呈粉红色。记者在陈爸爸递过来的病志上看到了最初的诊断结果,怀疑巨趾症。

  随后,记者带着陈家父子来到沈阳医学院附属奉天医院,曾为囡囡进行诊断的专家、手二科莫忆南副主任再次友情出诊,经过检查后确诊宝宝系脂肪纤维瘤病性巨趾症(单纯性巨趾症)。

  据专家介绍,巨趾症病因尚不明确,其发病率也只有1%。至于宝宝的病情,其左足第二脚趾骨并不是很大,只是周围软组织较多,且呈四节趾,经过矫形手术后可以接近正常状态,不影响其功能。对于单纯性巨趾症而言,宝宝的治疗还未错过时机,相信一次手术可以痊愈。但专家仍强调类似疾病还应该尽早治疗,否则会给孩子造成自卑心理。

  在得知儿子的怪病可以治好时,陈先生欣喜不已。他说,自己会尽快想办法筹钱为儿子治病的。本报记者李靖实习生承放摄影李浩记者电话:88811359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