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瘫痪卫明祥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4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陈艳萍通讯员张子青实习生张迪昨日,一辆深蓝色的中巴车停在了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大院,它将载着卫明祥回家,被弃在医院近两个月的瘫痪农民卫明祥终于可以回家了!

  敬老院:专门腾出房间

  昨日下午4:00左右,当记者赶到第一医院神经科病区时,江宁禄口镇秦村村民委员会的卫明银书记和王益强主任正在为卫明祥办理出院手续。周围聚集了几十位病人和家属,这些一直关心并时刻关注着卫明祥命运的人们都深深地吁了一口气!卫明银书记告诉记者,看了本报有关报道后,禄口镇政府非常重视,当天就着手解决卫明祥的归宿问题,“我们和禄口镇敬老院协商之后,敬老院专门为卫明祥腾出了一个房间。因为卫明祥瘫痪了,住在敬老院更方便些,他回去后,会涉及到一系列问题,包括吃住、专人护理等等,我们都会处理好。”当记者问及以后照顾卫明祥的费用由谁来支付时,卫书记肯定地表示,“我们肯定会安顿好他,不会把他接回去后放在那里不管不问,你们尽管放心好了。”

  卫明祥:能回家,真高兴

  来到卫明祥的病床前,与上次的孤独落寞完全不同,记者这次看到的是一张灿烂的笑脸,“能回家了,高兴吗?”卫明祥挥舞着左手,使劲地点头,虽然他的言语仍然不太清楚,可是记者仍能感觉到那是激动的声音,他的笑容也清楚地告诉了记者,他终于圆了心愿。当卫明祥被抬进中巴车,勉强地坐在座位上时,记者看到了他脸上的安详和满足。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卫明祥的病情目前已经稳定,回去后要注意控制血压,经常吃降压药。同时要经常进行训练,如果有人帮他,也许半年,也许一年,卫明祥还能重新站起来。(编辑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