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鮀城绿茵风采飞扬——记我市自发足球联赛的发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1:5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汕头自发足球联赛于2001年8月初创立,是本市规模较大的群众性自发组织的足球联赛,被本市足球爱好者亲切地称为“我们自己的联赛”。联赛每年分为春季和秋季进行两个赛季的比赛。逢双休日比赛时,当你移步时代广场青少年足球场,你就会看见球员比赛时的飒爽英姿。在市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青少年足球场等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自发联赛开展至今已有八届。

  自发联赛起初是由参加比赛的一群“足球义工”自发组织的。联赛的“自发”体现在球队自己组织比赛,球队挑选人才出任比赛的执法裁判。后来,联赛设立了组委会,挑选联赛的筹备人员和参赛球队的代表参与,他们负责组织和管理联赛竞赛工作。随着联赛影响力的逐步扩展,得到很多商家及企业的青睐。深圳百事可乐饮料公司、潮汕骏丰频谱公司及市日升轴承集团公司都曾为联赛提供赞助并冠名。

  联赛的发展得到市易讯计算机有限公司的支持,为联赛开发了专题网站———汕头自发足球联赛网站http//www.stzfls.com,并开辟了一个为球友评球侃波的e京足球论坛,使联赛的各方面的情况及进程在网上得以全面、及时的发布信息。同时汕头媒体也对联赛进行多种形式的报道。

  联赛开展四年来,每年吸引着几十家单位、企业及商家参加比赛,如有蓝凌科技、天源科技、e京、BBS、天英网络、国土局、广电局、高新技术开发区、万城家私、日升、佐丹奴、加州红牛排城,也有球友自由组合的一侨俱乐部、开心、竞技、绿友、嘉联等球队。也来自潮阳的狼队、潮州的倒风队,澄海的莱特电子、大源辅料商行等足球队。

  自发联赛在四年风雨中茁壮成长,致力于团结全市足球爱好者,广泛开展足球运动,提高我市的足球水平。希望自发联赛能为我市的足球运动带来激情和力量,衷心的祝愿我市的足球运动在明天有一片更美好的发展前景。(文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