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乘公车被拒载 售票员称未满月产妇不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7:12 桂龙新闻网

  重庆巴南区居民廖女士带孩子乘车时,被售票员拒之门外。售票员大方坦白:此举缘于民间说法——搭乘未满月产妇不吉利。

  昨日,廖与丈夫一起,带着出生66天的孩子乘车抵达南坪汽车站,准备乘坐“南坪-两路”的专线车返回渝北区两路的工作地点。“当时,我穿着睡衣、布鞋,在车站给娃儿喂了奶。”廖称。可当她抱着孩子准备上车时,却被售票员拦住。

  她说我没满月,我给她解释我的娃儿都两个多月了,她都不听。”愤怒的廖与售票员发生争执,并向其上级部门投诉。尽管如此,售票员最终还是没让她上车。“就算我是产妇,以这种理由拒载也是歧视。”廖认为,干着服务工作的售票员不该有这种陈旧想法。

  “她那个样子,除了头上没包帕子外十足就是个产妇。”该辆牌照为渝B66677的客车龙姓售票员承认拒载一事,称:拒载缘于民间说法——搭乘了产妇,跑车途中容易磕磕碰碰,不吉利。

  “最近我们车运气本来就不怎么好,哪敢再搭产妇。”龙说,“本来,我想让她扎个红布条或者戴个红,就让她上车,但她太凶了我没来得及说。”她表示:愿意对自己的拒载行为向廖道歉,却坚称“传言不可不信”。

  来源:

  重庆晚报 选稿:韩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