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绝招试哑巴挠痒痒证实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民陈女士在商场试衣时被盗,经保安、售货员协助,将小偷捉住。可对方却比划着不说话,究竟是真哑还是假哑?南坪派出所民警使出绝招将难题轻松解决:小偷的确是哑巴。

  5日晚7时,陈女士在南坪重百三楼一专柜试衣间试衣,套上衣服后,陈去试衣间外镜子前看效果,将提包搁在试衣间里。此时,进去一年轻女子。

  不到一分钟时间,女子出门。陈再次进去换衣,发现包上拉丝有被拉开痕迹,一清点,少了400多元钱。在商场保安和售货员协助下,一男一女共两人在重百隔壁丽华酒店门口被抓住。

  此后,该男女咿咿唔唔,不断比划,像是说不出话。群众中有人置疑:会不会行窃被抓装哑巴?遂将两人扭送至南坪派出所。

  值班民警使出绝招比划了几下,确定两人的确是哑巴。

  民警们的绝招其实是个土办法——挠痒痒。办法虽土,效果绝佳——“装的人经不起挠,绝对要笑出声!”据称,靠此办法,好几个假哑巴开口说了话。

  (记者 涂静 见习记者 贺怀湘)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