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行社食言失信 重庆旅客南宁被“晾”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7:5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韦雨丹)从重庆来广西旅游的戚先生一行8人,在广西饱览了清山秀水,定于8月5日乘坐K142次南宁至重庆列车返回重庆。负责他们整个行程安排的广西某旅行社,承诺车票由他们代办,并且早已买好。然而,当戚先生等人赶到南宁火车站时,旅行社却说票还没买到。戚先生等人不得不在南宁滞留了一天一夜。

  8月初,重庆的戚先生等人来广西旅游,和广西某旅行社签了旅游合同书。他们广西游
的最后一站是北海市。在北海游玩时,旅行社的人就跟他们说,8月5日K142次南宁至重庆列车的车票已经买好了。游客戚先生说,他们跟旅行社签的合同里写明由旅行社负责代办他们的车票,他们便以为可以按原计划返回重庆。

  8月5日,他们从北海乘车到达南宁火车站,见到了该旅行社的联系人。

  令他们感到奇怪的是,该联系人竟说没买到票。该联系人让他们先上车再买票。经过几天舟车劳顿,戚先生等人担心上了车没卧铺,不肯上车。他们认为旅行社没有履行承诺,存在着欺诈嫌疑。双方不欢而散后,戚先生等人便在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了下来。

  8月6日,记者找到这几位重庆游客时,他们正在去南宁市旅游局投诉的路上。“真是太气愤了,本来信誓旦旦地跟我们说车票已经买好了,我们也就放心。谁知拿着行李赶到火车站后又说没买,还让我们先上车后补票,哪还有位置坐啊?而且打他们电话却始终不接。”戚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决定坐飞机回家,目前已买了8月6日晚7时从南宁飞往重庆的机票。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旅行社的电话,一位雷先生对这件事做出了解释。他说,旅行社的南宁联系人提前两天到南宁火车站的计划窗口买车票时,车票早就卖完了。后来该联系人还跟火车站有关负责人打好了招呼,准备让他们先上车再补票。

  旅行社当时还承诺,如坐车到了柳州,他们还没有卧铺,可以赔偿他们的车票损失,可是游客还是不愿上车。雷先生认为,他们愿意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赔偿游客在南宁滞留一天的住宿费用,希望游客能跟旅行社好好地协商解决。

  作者:韦雨丹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