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压电线房中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37 潇湘晨报
高压电线房中过(图)
缠满电线的电线杆正好被围到房子里去了

  记者贺琛摄

  本报讯3根高压线、16根照明电线从房子里穿过!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办事处自然村7组,一位姓卢的房主建房时,居然将马路上的高压电线杆一块围到房子里去了。

  昨日中午1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房子已建到2楼,门前左侧的一根直径约30厘米、高7米的水泥电线杆,也被建到屋子里去了。屋顶左侧上方,3根高压线与16根照明电线呈十字交叉形状,密密麻麻地横在房子上。有的电线距离屋顶一尺左右,有的则横卧在屋顶上。

  附近的邻居介绍,该房主姓卢,他准备把原来的平房重建成3层的楼房。

  “房子修到二楼,我们才发现这个问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把电线全部用胶管隔开了,村领导也来协调过。”一自称是房子主人的女士说。

  3根高压线、16根照明电线横穿房子!不说别的,光安全就是个问题。

  路过这里的邓小姐说,这么多密密麻麻的电线堆在卢先生家的屋顶上,安全可是一个大问题呀,35千伏-110千伏的高压电线杆,一般都会提醒市民请勿靠近、有危险,更何况把高压电线横穿家里?

  “现在电线就已经挨着房子了,还要建第3层,电线岂不是横穿他家?”附近的一位杨女士说。

  昨日下午5时许,长沙市城东供电局电力110抢修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卢家查看建房情况。据抢修中心工作人员旷先生介绍,距离高压电线杆5米范围内,是不允许修建民宅的,这户居民原本就是违章建房,现在又扩张房子占地面积,对于这种情况,将会严肃处理。

  实习记者苏媛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