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桂林警方侦破一起“破烂王”组成的盗窃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桂林8月7日专电(记者陈瑞华)一伙在广西桂林市以收“破烂”为生的外地人结成团伙,白天走街串巷吆喝,寻找作案目标;晚上则使用数辆汽车作运输工具,大肆盗窃,作案70余起,案值近百余万元。桂林市警方日前一举侦破了这个以“破烂王”组成的盗窃团伙。

  今年6月21日凌晨,桂林市庭江路一通信公司的器材仓库发生特大入室盗窃案,被盗窃
电力电缆18卷,价值达5万余元。案发后,桂林市雁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据线索,迅速确认湖南籍收破烂人员周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次日,警方在市区的彭家岭一出租房内将周某及同伙张某抓获。在随后的10余天内,盗窃团伙成员邓某、刘某等8人也被警方陆续擒获。至此,一个由“破烂王”组成的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

  据警方查实,周某50余岁,湖南省祁东县人,外号“师傅”,是盗窃团伙的主要成员,负责采点、组织实施盗窃、销赃和分赃。周某长期在桂林以收破烂为生。2004年初,周某就开始纠集一帮同是收破烂的老乡铤而走险,白天以收破烂为掩护,到一些企业、仓库等地采点,晚上就组织团伙进行盗窃。

  这个盗窃团伙每次作案常有7至8人参加,参加盗窃的人乘面包车进出,赃物则用货车装运,人货分离,不易被查。

  今年3月28日凌晨,盗窃团伙经过白天“踩点”后,掀开市内一啤酒厂仓库的石棉瓦进入库内,先后将93个价值约17000元的啤酒桶盗出仓库,然后用厢式密封货运车运走。仅过数天,这个团伙又窜到瓦窑大村一家汽车修理厂,将仓库内的35个“东风”汽车电瓶盗走,得赃款7000余元。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