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明是四千再数少一半 零钱换整骗术发生在眼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5 宁夏日报

  晚报讯有人带着上千元的零钱到商店、酒店兑换整钱,但在商家给其换钱过程中,却要求商家反复清点,商家稍有大意,他便暗下手脚,从中作弊,让商家有苦难言。

  7月5日下午1时许,文化街东口彩妹超市内进来一名女士,称其是开小店的老板,自己店里收到的全是零钱,要彩妹超市帮她把零钱兑换成整钱。彩妹超市柜台人员将女士手里的零钱点好后准备放进钱盒时,女士突然说,我再数数我的零钱,女士接过钱数了一遍说:“
看,你数错了吧,多给我数了十元钱。”同时又让这位柜台人员重新细致地再数她的钱,并要求每10张十元钱为一叠放在柜台上。反复多次,女士换完钱离去。这位柜台人员突然记起那名女士的零钱放在柜台上的是9叠十元钱,怎么自己收回时只剩下7叠十元钱,经过盘点,发现给那名女士确实多给了200元钱。

  同日下午2时,在文化街东口彩妹超市的对面鸿宝酒店进来3名男士,带着4000元的零钱,让收银台给他们换成整钱,也用同样的手法,要求收银台反复清点他们的零钱,并要每一百元为一叠放在柜台上,当3名男士兑换整钱离去后,收银台清点钱数却整整少了2000元。

  记者还了解到,就在十多天前,有3男1女在东环批发市场南方百货以零换整时也用同样的手段骗走了收银台1600元钱。在此记者提醒商家,钞票兑换过程中需多加注意,以免上当受骗。热线记者杨进峰新闻来源:银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