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车帮人搬家险遭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实习生刘慧敏张雪峰)8月3日中午,家住北郊的胥师傅驾车帮朋友搬家时,却被运政人员半途拦住,并以无证营运为由,要求处罚3000~5000元钱。记者就此事向碑林区交通运输管理站了解情况,一位副站长经过调查后告诉记者,是因为运政人员误听了胥师傅收了15元钱,而将其当成了无证的营运者。

  当日中午,胥师傅向本报反映情况。据了解,当天上午,他的朋友陈女士请他驾车帮
着搬家,他就开着自己的一辆面包车前去帮忙。在测绘路附近的陈女士家中,帮着将锅碗瓢盆等物品装入车内,当他们的两辆面包车行驶到沙坡附近时,被两名运政人员拦住,对方说是碑林区交通运输管理站的执法人员,陈女士告诉对方是自己搬家时,运政人员很快让她通过。可是,当运政人员问胥师傅时,他解释说,自己帮着朋友搬家,车后面都是一些生活用品,运政人员却以其没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为由,当场扣下了胥师傅的面包车,并说胥师傅违反了《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将处罚3000~5000元钱。看到车辆被扣,陈女士解说无效,只好当街拦了一辆货车,将物品转移到车上,先搬到自己的新家。

  记者了解情况后,来到碑林区交通运输管理站询问究竟,一位姓董的副站长经过调查后,对记者解释说,由于陈女士是外地人,在和运政人员谈话中,运政人员误听成了“胥师傅收了15元钱”,所以才将胥师傅的车扣下。董副站长查实情况后,当即表示这是一场误会,并让胥师傅将车开走。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胥师傅对运政人员误听的说法表示质疑,他说,在陈女士的一再说明下,运政人员还硬要扣车,对这种误会他想不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