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中昨起封堵四川生猪进入陕西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张红中实习生胡波)记者从汉中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目前尚未发现人畜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但鉴于邻省四川的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决定从昨日起全面封堵由四川方向进入我省的生猪以及猪肉产品。

  猪链球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具有潮湿闷热天气多发的特点,感染范围广,死亡率高,给防治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从8月4日起,毗邻四川省的汉中市在全市展开了拉网
式普查,1600多名畜牧工作人员进入紧急状态,逐村逐户对全市养猪户开展普查检测。

  另外,汉中市已向与四川交界的各县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对动物饲养、屠宰、交易场所进行严格消毒灭源和无害化处理,做到城乡检疫并重,消除农村检疫死角,坚决禁止屠宰、加工、销售病死猪,严把上市肉品的安全关。

  汉中市农业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昨日起,与四川接壤的宁强、南郑、镇巴三县公路动物运输检疫站已经坚持24小时值班,严查过往动物及动物产品,绝不允许运载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进入汉中,以防疫情传入我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