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江阴星级酒店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7: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来自湖北省东风日产公司的职工小李怎么也没想到,8月7日早晨7时许,他进入江阴假日大酒店4031房间的时候,他的同事,住在这个房间的连勇已经变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记者昨天上午8点半获悉,四星级的江阴假日大酒店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导致该酒店4楼多名房客产生不同程度中毒反应,其中1人死亡、41人入院检查。

  江阴警方随即会同有关部门就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截至昨晚6时,经警方和有关
部门检测分析,初步查明原因为恶劣天气变化(台风“麦莎”袭击)引起酒店排气系统不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酒店:床上躺着冰冷的尸体

  惨剧在昨天早晨7时许被发现,从湖北省东风日产公司来江阴出差的小李早晨起床后觉得头晕恶心,便走到隔壁4031房间敲门,想问问一同出差的同事连勇感觉怎么样。谁知他怎么敲门也没人应答,心知不妙的他赶紧喊来了酒店的服务员。房门打开后就发现连勇仰面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浑身冰冷,闻讯赶来的警方确认连勇已死亡多时。与此同时,酒店服务员发现与连勇同样住在江阴假日大酒店4楼的客人大多反应头晕恶心,不少房间敲门无人回应。

  出事了!江阴假日大酒店赶紧打开4楼所有客房的门,发现多名房客处于昏迷不醒状态,江阴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随即将4楼共计41名住客拉到医院急诊救治。

  医院:5名病人中毒较深

  昨天上午10点半,在江阴人民医院,记者看到至少有4名伤者正在该院急诊ICU抢救,他们的上衣已经被解开,侧卧吊着点滴,头戴氧气面罩。21岁的小丹昨天也被送到了医院,他告诉记者,当时他觉得头比较痛,到医院来吸了一点氧气就没事了。据小丹说,他是受江阴一家大型企业之邀来江阴的,同来的还有七八个人,都到医院来看病了。小丹给记者看了他的医院诊断书,上面写着化学气体中毒。

  昨天中午11时,江阴人民医院的杨惠光院长告诉记者,第一个病人送到他们医院时是昨天上午7点多,陆陆续续又送来了二三十人,绝大多数只要吸吸氧气就不要紧了,只有5名病人送来时神智模糊、昏迷不醒。根据病人的中毒反应可以判断是一氧化碳中毒。截至昨天上午10点,5名病人中有一人已经苏醒并转入病房观察。剩下仍在抢救的4名病人中,两人刚刚苏醒,另外两人则等情况稳定后再转入高压氧仓治疗,但可以肯定的是这5名病人均不会有生命危险。

  调查:台风引起酒店排气不畅

  江阴假日大酒店是当地一家四星级饭店,名气颇大。记者昨日上午在该酒店门口看到10余辆警车,整个酒店的空调系统已经完全关闭,酒店的前台十分忙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紧急帮所有住在他们酒店的客人办理转住其他酒店的手续,早晨发生中毒反应的客人都住在他们酒店4楼,其他楼层的客人没有什么事情。

  记者随即上到该酒店4楼,不少警察和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进行调查,初步怀疑事故发生原因和酒店排风系统有关。很多房间的床已经被搬到了走廊上,警方正在向酒店的管道铺设工人询问酒店通风系统的情况。据工人反映,他们酒店3楼正在进行装修,4楼的空调系统今年刚刚重新布线改造过。

  事发后,江阴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了应急事件处理工作组。经过警方和有关部门检测分析初步查明,8月7日早晨7时许发生在江阴假日大酒店的事故原因为一氧化碳中毒。经医院全力抢救,除湖北省东风日产公司职工连勇死亡外,送医院治疗的5名中毒人员目前均无生命危险,善后工作正在逐步展开。江阴假日大酒店在组织住客转住其他酒店的同时,对所有住店客人进行排查,所有身体有不适反应的客人均已入院检查。截至昨晚6时,经警方和有关部门检测分析初步查明,原因为恶劣天气变化(台风“麦莎”袭击)引起酒店排气系统不畅,导致一氧化碳意外中毒。(快报记者金凝陈超)来源:现代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