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恋网络游戏 一初中生三个月前在网吧走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实习记者 仲毅 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我们夫妻俩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请你们帮帮忙,一定要找到我们的孩子啊!”昨天上午,孩子的父亲叶荣升和母亲仇世红一起来到报社,刚见到记者,仇世红就急切地说,他们的孩子叶玉兴从今年5月8日出走后,就一直音信全无。孩子为何会突然选择出走呢?母亲仇世红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的缘由。

  14岁迷恋上网络游戏

  “我的孩子自从迷上了网络游戏后,一切全都改变了。”仇世红眼睛红红地告诉记者,网络游戏是导致儿子出走的罪魁祸首。叶玉兴从小就远离父母,一直在安徽来安县的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小学6年的时间里,在大人和老师的眼中,叶玉兴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升入中学住校后,虽然远离父母和爷爷奶奶,但早已习惯独自生活的叶玉兴仍能够安心地学习。初二时,除了一门英语成绩总是“拖后腿”外,其他功课在班里的排名总是数一数二。看着自己的英语成绩,为了以后能考上一个理想的高中,在班主任王道安的建议下,叶玉兴选择了重新复读一年。复读期间,除了英语课能专心听讲外,其他各门功课对于聪明的叶玉兴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随着业余时间的逐渐增多,叶玉兴的心思也开始慢慢地从学习上转移。在班里几个“死党”的影响下,叶玉兴开始跟着他们到网吧去上网、打游戏。谁知道,不能自控的叶玉兴竟一头扎进了网络游戏的世界。

  一年被学校开除三次

  在“死党”的影响下,叶玉兴很快从一个对游戏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变成了一个“游戏狂人”。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到网吧打游戏,每天晚自习后,叶玉兴都会和“死党”们偷偷地从学校里翻墙而出。由于网吧离学校较远,为了晚上出行方便,他们在白天就将几辆自行车秘密地藏在了“根据点”。就这样,不到半年的时间,叶玉兴的成绩一落千丈,由班里的“佼佼者”变成了“后腿生”。俗话说,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叶玉兴和“死党”夜晚翻墙到网吧打游戏的事传到了班主任的耳朵里。经过一番详细调查后,2003年11月,学校领导作出了严肃的处理:叶玉兴和他的几名“死党”都被学校开除了。叶玉兴被学校开除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在南京打工的父母耳中。得知消息后,第二天父亲叶荣升就赶回到安徽来安县的老家。“头脑相当聪明,就是爱打游戏机。”这是校长、教导主任和班主任对叶玉兴的一致评价。在父亲再三的请求下,鉴于叶玉兴的实际情况,学校领导经研究决定给叶玉兴一次机会。3天后,叶玉兴重新回到了学校。好景不长,过了半年后,叶玉兴的“老毛病”又犯了。他又开始一个人偷偷地翻墙到网吧去打游戏。有一次,叶玉兴在网吧打游戏时,被班主任王道安逮了个正着。在2004年2月,叶玉兴又一次被学校开除了。看着儿子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母亲仇世红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为了儿子的前途,她又去学校跟校长求情。学校领导考虑到孩子的前途,在看了叶玉兴的保证书后,还是作出了决定,让叶玉兴又重新回到了学校。可是,2004年8月,当叶玉兴前去报名时,却被告知:再次被学校开除了。原因是在保证书的时间内仍偷偷跑到网吧打游戏。看着父母为自己一再地四处奔走求情,叶玉兴作了人生中一个重大的决定:不去学校读书了。

  进城学徒再次沉迷网吧

  在老家呆了一阵后,辍学的叶玉兴就随父母来到了南京。半个月后的一天,他突然告诉父母,他想跟个师傅学手艺。看着儿子还有上进心,父亲通过朋友的关系,为他找了个修理摩托车的师傅。今年的3月份,叶玉兴就来到了位于秦淮区秦虹街道宏光路上的平安摩托车修理铺。经过双方协商:学期两年,包吃包住不发工资,押金1000元。就这样,叶玉兴就每天跟师傅学起摩托车修理的手艺。由于吃住都在师傅家,晚上收工后,无事可做的叶玉兴又想到了打游戏,而离师傅家不足800米处就有一家网吧。学徒一个月后的一天,在得到师傅的同意,下班后的叶玉兴又一次踏进了网吧。随后,每隔几天,叶玉兴都会在晚上下班后,跟师傅请假去网吧打游戏。但是,他每次打完游戏回家后,都会及时地跟师傅说一声。

  在网吧中突然失踪

  5月8日,叶玉兴没有像往常一样帮师傅忙铺子里的事,而是一早就出去了。据平安摩托车行老板娘李茂英介绍,那天上午10点,在康业里小区附近,她见到了叶玉兴。当时喊他回去时,叶玉兴回了一句:“我有点事,一会就回去。”中午,叶玉兴也没有回去吃饭。下午3点左右,李茂英估摸着叶玉兴又泡在网吧里了。找到家附近的梦网网吧时,叶玉兴果真正埋首其间。头上戴着耳机,正忙着打游戏。李茂英喊他回家吃饭时,他只回了一句:“你先回吧,我一会就回去。”谁知,这天到晚,叶玉兴就再也没有回来。发现孩子突然不见了,叶家夫妇和师傅一家几天中把网吧和周边全都“翻”过来了,还是没有找到叶玉兴。一个16岁的孩子,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孩子走丢后,母亲仇世红白天疯了一般地找孩子,晚上一回家就哭。叶荣升的手机也保持24小时开机。“每天都睡得迷迷糊糊的,总盼着玉兴打个电话回来。就是听到声音,知道他还活着也好啊。”仇世红的眼泪掉了下来,3个月对儿子的思念,折磨得这位母亲脸色惨白。叶荣升说,如果再没有玉兴的消息,妻子可能会疯掉。

  网吧也蒸发不见了

  在老板娘李茂英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康业里小区07幢。来到网吧门口,就看见一把大锁挂在门上。从窗户外向里看,里面已经人走房空,只剩下一些桌椅散乱地堆在里面。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家网吧已经关门很久了。记者找到小区的城南物业管理公司,一位姓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家网吧的店主叫陈伟,是2003年4月在这里租房开网吧的,合同在今年3月份就到期了。由于房东陈伟说他的宽带申请到今年5月份才到期,又延期了两个月,于今年6月8日才搬走。当记者要求看网吧经营许可证的复印件时,有关人士却告诉记者,她们没有经营许可证的复印件。对于陈伟的去向,她们也不清楚。(编辑 晓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