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数日降水 简易工棚遭殃 雨里民工睡“泥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4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8月7日讯(记者王丽)连续数日的雨水天气,给民工兄弟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今天,记者在张店城区的部分工地采访时看到,民工兄弟住的工棚变成了“泥塘”。

  今天11:30许,记者来到位于柳泉路中段一个刚刚开工的工地。在工地的东侧,记者走进了一间由一个大铁架子和几块毡布扎建而成的简易工棚,眼前的情景让人吃惊:工棚内的所有床铺都潮乎乎的,地面上全是泥,走进去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几个脸盆和大桶凌乱
地摆了一地。

  来自博山的姜老汉告诉记者,这几天外面下大雨,里面就下小雨,雨水顺着缝隙流进来,他们的铺盖都湿乎乎的,根本无法入睡。

  记者在工棚里待了半个小时,虽然一直站在一块砖上,但脚上已全都是泥。记者又来到在共青团路的一处工地,来自河南的打工者小王告诉记者,最热的时候,工棚里就像“蒸笼”,特别热,根本没法睡,大家晚上一般就睡在附近的草坪上,外面有些风还凉快些。

  在另外几家工地,记者看到,民工们住的工棚大多是用简易材料搭建的,十分简陋。

  “习惯了也就没有多大感觉了,希望平时市民多给我们一点理解和尊重。” 记者离开时,一名民工兄弟平静地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