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件公司失误 延误快件竟让收件人付滞纳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因为快件公司的失误,8月1日就到南京的货却直到8月3日才取到。这已让收件人徐承斌先生感到郁闷,更让他气愤的是,对此快件公司非但没赔礼道歉,还要求他来承担延迟两天拿货的滞纳金。

  徐承斌告诉记者,8月1日,山东日照一家公司给他发货。日照的公司说,货大约在8月1日下午到达南京,然后由负责托运行李的快件运输公司派货。8月1日下午4点多,徐承斌就
来到了快件运输公司的提货窗口,递上身份证说要取山东日照发过来的货。但提货窗口的服务员一查询,说没有日照过来的货,让他第二天再来。徐承斌就回去了。8月2日下午,他再次来到提货窗口,服务员的回答仍是没有货。

  这件货是徐承斌急着要给顾客的。徐承斌再三跟日照的公司确认,这件货确实已托运到南京。于是,8月3日下午2点左右,徐承斌又来到快件运输公司时,就先到后面的货仓找,发现他的货早到了南京。此时服务员还是说没有日照的货。徐承斌就说,他在货仓找到了货。服务员这次用他的名字查询,终于找到了他的货。原来快件公司把发货地点写成了淄博,而不是日照,所以一直找不到。

  徐承斌说,找到货后,服务员就给他一张快件提货清单,并要让他交纳6元搬运费。而本来的搬运费只要两元。服务员说,因为这件货8月1日就到南京了,8月3日来取货,迟了两天,所以要交纳两天的滞纳金4元。徐承斌说,迟两天拿货又不是他造成的,为什么要交滞纳金?服务员说,迟拿货就要交滞纳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快件运输公司。一位负责人调查后告诉记者,这确实是他们工作上的失误。每件货到南京后,他们都会把发货点、收件人等登记到电脑上,方便收件人提货。徐承斌的货只写着由山东发来,没有写明白是日照,他们的工作人员就误以为是淄博发来的,直接写上发货地点淄博。这造成了徐承斌两次提货未果。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工作上的失误,不应该由徐承斌交纳滞纳金。徐承斌可以凭着交费单据到他们办公室来办理退款。

  作者:钱建芬 王春霞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