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差11岁姐弟恋人闹矛盾 姐姐要自杀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1 新闻晚报

  社区调解员及时介入避免惨剧发生

  一对相差11岁的姐弟恋人,因网上结下情缘,从安徽相聚到上海。然而当真实的生活遮掩了单纯的浪漫时,两人逐渐变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文雅的男子开始病态地跟踪情人,而“姐姐”日前终于不堪重负,恍惚间凌晨爬上了楼顶,准备一了百了。

  千钧一发之际,110和消防人员解救了女子。随后,天平街道人民调解室的调解人员迅速介入,为双方说合,最终“姐弟”两人签定协议,保证不再做出过激行为,和气分手。

  聊天室里私定终身

  4年前,33岁的白朵刚离婚,饱尝婚姻、情感的打击。那个秋天,周围的人都在欢度国庆节,她一人窝在家中,百无聊赖地在聊天室找到了一个可以诉衷肠的对象,一个年纪不大,但很体贴的小伙子。

  她没想到,这个善解人意的安徽小伙子夏哲会从此走进她的生活。随着一行行话语从键盘中敲出,她和他都感觉到彼此的心在一点点靠近。白朵和夏哲迅速陷入一场炽热的网络情缘中。

  虽然两人年龄相差11岁,相隔两地,但是为了和爱人在一起,一切都可以克服。为此,从2001年至2004年,夏哲和白朵频繁来往沪皖两地,牛郎织女的生活让他们的思念更强烈,感情更亲昵。2004年,两人终于跨过很多障碍,夏哲来到了上海,和白朵生活到了一起。

  真实生活没有浪漫

  现实生活中,两个人的性格、生活习惯开始出现了种种不和谐。不到一年,两人的争吵逐渐开始多了起来。

  刚开始夏哲也想在上海找份工作做起来,但是找工作的艰辛消磨了他的斗志。白朵因工作稳定,也没有对他提出快找工作要求,夏哲索性也放弃了找工作的想法,安心当起了居家男人。

  但是长期无所事事,让他的心态上产生了一些变化。

  每当白朵上班后,他就担心白朵跟别的男人幽会。一种病态的占有和控制欲左右了夏哲,他对白朵的行踪每天都要调查,甚至经常盯梢。白朵为此与夏哲发生多次激烈的争吵和厮打,但是无济于事。白朵的精神几近崩溃。

  调解及时 和气分手

  今年,白朵和夏哲的关系恶化到顶点。白朵跟夏哲摊牌:分手。情绪激动的夏哲失去了理智,拿起刀说,如果分手,他就杀了白朵。白朵万念俱灰,在凌晨时分爬上了楼顶准备一死了之。

  邻居报警及时,闻讯赶来的110民警和消防官兵全力救援,从死神边夺回了白朵的生命。两人的情感纠纷已经直接成了社会不安定的因素。德昌居委会及街道的调解人员、管段民警都迅速介入,化解纠纷。德昌居委会开了几次协调会,分别找男方和女方谈话。

  经调解,白朵给了夏哲3500元钱,双方在调解笔录上签字,保证大家将来互不干涉。两人走出调解室后,向居委会和民警表示了深切的谢意。作者:记者王凤梅 制图邬思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