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地沼虾上市挤退南方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31 新闻晚报

  晚报讯“挺着瘦长身体的是基围虾,张着大大的螯的是罗氏沼虾……”铜川水产市场的林老板这两天除了常规的介绍外,会添上一句———“这些个头比较大的都是上海本地产的哦!”记者昨天获悉,本地自主养殖的基围虾、罗氏沼虾正在大批量供应市场。

  铜川市场信息分析员戴鸿根向记者介绍,眼下正值本地虾上市的旺季,本市奉贤、南汇、金山、青浦等郊县均有成批量产出。据统计,光铜川市场一家,本地虾的入市交易量就
可维持在14-15吨/天左右。而另一市场“大户”———罗氏沼虾的日到货量,于近日也猛增至5-6吨。

  受本地沼虾大举入市的影响,加上连日的高温带来的低存活率、油料上涨而导致的运输成本提高等因素,原先牢牢占据市场主导、来自福建、广东的南方虾也已略显“疲态”。“本地的罗氏沼虾规格较大,肉质方面也比较紧实,比较容易受消费者青睐。”戴鸿根同时还透露,南方基围虾的批发重镇———广东湛江,也受制于价格方面的劣势,已于上月停止了向沪上水产市场空运虾种。

  另据了解,本地郊县的草虾产出也正在积极蓄势当中,金山、奉贤等沿海地区已有少量的养殖品种陆续补充市场,到8月下旬,市场将迎来一个上市的小高峰。尽管在养殖的条件、手法上与福建、广东等地没什么区别,但本地草虾在规格上能明显地与南方草虾拉开差距。戴鸿根表示,本地草虾单只最小的也有8钱左右,这几乎已等同于目前市面上南方草虾的最大规格。

  【基围虾】身形较长稍细,无大螯,体略灰,壳薄,肉质呈半透明

  【草虾】体表有斑节、黄褐色花纹,其他特征与基围虾相似

  【罗氏沼虾】体表略带微蓝色、虾头较大、较粗壮 作者:杨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