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麦莎”受阻 暴雨“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北部地区形成的高压势力一直较强,一定程度上抵挡了台风‘麦莎’外围云系对北京的前期影响,7日预报中的暴雨将会推迟。”北京市气象台郭虎8日11时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目前“麦莎”正在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缓慢北上,预计傍晚左右,“晚点”的暴雨能够出现。

  8日上午11点半,记者在北京市气象局会商室的气象云图上看到,台风‘麦莎’的主体盘踞在天津的南部,天津目前已受到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

  郭虎说:“准确的说,台风‘麦莎’现在已减弱为一个热带低气压,但即使是这样,它的能量仍然很大,水气条件也非常好,从最新的气象云图看,它的主体依然沿着东经119度的方向北上,我们的结论是,‘麦莎’外围云系一定会影响到北京,形成降雨。”

  他认为,目前来看,降雨的程度预测是暴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暴雨。

  限于“麦莎”北上的速度、方向以及本身的能量都处于动态之中,北京市气象台虽一直对其严密监视,但目前还无法确定“暴雨”袭京的精确时间,北京市气象台还没有发布任何暴雨预警信号,各相关单位和北京市防汛指挥部都处于备战状态。

  据北京市气象台8日发布的最新暴雨雨量预测,北京城区的平均降雨量将达到60毫米,局部地区能达到100毫米。

  据悉,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8月6日在浙江省玉环县干江镇登陆。近几天,先后穿越浙江、上海、山东,所到之出不是狂风就是暴雨,给当地带来了重大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