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司机冒雨徒步十公里为列车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8月8日消息 (记者刘华栋实习记者杨媛媛通讯员武孝君、纪上尚)8月7日深夜,受九号台风“麦莎”的影响,山东半岛普降暴雨,胶济线57公里下行线部分路基下沉,线路封锁,旅客列车被迫搁置在青岛西站编组2场。按调度员命令,需要通过其它线路迂回运行。

  因青岛火车站西站至蓝村火车站间站场复杂,旅客列车司机不熟悉线路信号等行车情
况,无法继续安全运行。青岛机务段接到济南铁路局调度命令,立即派火车司机为滞留在青西站编组场的旅客列车司机带道,经联络线由青岛西站开往蓝村站。

  党员司机吕振贤临危授命,当晚乘客车从青岛赶到青岛西公寓,8日凌晨三点,正在睡梦中的吕振贤接到命令,立即赶往现场。

  这时,暴雨肆虐,又没有汽车接送,他只好步行到2场去。在风雨中等候了半个多小时,N455次旅客列车驶来,他登上机车驾驶室,将客车安全顺利地带往蓝村站。

  到达蓝村站后,继续为4943次客车带道的吕振贤又冒雨步行3公里回到2场,继续等待4943次旅客列车的到来。5点30分,他最终完成了4943次列车的带道任务。从凌晨三点半到五点半,两个小时中,吕振贤冒着狂风暴雨在十分难行的铁路路肩上深一脚、浅一脚,步行了十余公里,确保了旅客列车的运行安全。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