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善意谎言挽救绝症老人 17年后医生收到锦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50 北方新报

  《南国今报》

  《南国今报》消息

  日前,84岁的言玉华来到广西柳州柳铁中心医院,将一面写着“17年前救命之恩,17年后知晓感恩”的锦旗送到了潘国强医生手中。

  1988年,68岁的言玉华因血尿找到潘国强医生。潘国强检查后发现言玉华患有早期恶性膀胱肿瘤,当即为她施行了手术。潘国强发现言玉华容易激动,便与其家人合计,向言玉华善意隐瞒了病情,以免增加其心理负担导致病情恶化。

  17年来,言玉华越活越健康。直到前几天,一知情人才向她透露,那年她切除的息肉实际上是个恶性肿瘤。言玉华顿时懵了,她是又惊又喜。在她看来,癌症就是绝症,自己竟然可以逃离死神,多活了17年,这得感谢潘国强所做手术的成功和善意的隐瞒。潘国强说,言玉华能够健康地活着,关键在于她乐观开朗,没有任何思想包袱。

  (洪静)(来源:《南国今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