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产妇在徐州生下四胞胎 喜忧一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7: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多,一位30岁的山东产妇在徐州妇幼保健院生下2子2女四胞胎,目前4个可爱的小宝宝和他们的母亲情况稳定。然而,一下有了4个孩子的闫先生高兴之余,也为孩子以后的“生计”犯了愁。

  在医院新生儿室,记者看到4个小宝宝并排躺在温箱里,由于早产三四十天,即使和其他单胎早产儿相比,个头也小很多。该院产房负责接生的祝远云助产士告诉记者,这位来
自徐州远郊的产妇,凌晨3时才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医院。上午8:30闫太太进入产房,9:01产下一名1.6公斤的女儿,9:10左右分别产下2个1.8公斤的男孩,又于9:16产下一名1.3公斤的女儿。据介绍,发生四胞胎的概率非常少,而像这样两男两女更是罕见。一般正常足月的新生儿体重在2.5公斤以上。

  据了解,这位农村妇女过去已生过一胎,这次又生下四胞胎,为了“保密”,他们拒绝记者拍照,也不肯透露真实的住址和姓名。问起今后如何对孩子抚养和教育,他们的脸上一片茫然。闫先生略显为难地说:“我们是在徐州打工的,没想到一下子生了四个孩子!我们全家都是农民,主要靠种地为生。”记者发现面对各种各种的医疗费用,这位男子汉的脸上愁云满布。

  此间有专家指出,人类4胞概率仅为五十万分之一。近年来,多胎妊娠现象越来越多,原因之一是促排卵药物的滥用。(胡连俊 余薛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