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封疆大吏殒命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7: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俄封疆大吏殒命车祸(图)
  座车被毁8月7日9时20分(北京时间7日13时20分),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州长米哈伊尔·叶夫多基莫夫遭遇车祸,他本人和司机、保镖当场身亡,妻子身受重伤。

  座车飞出近30米

  当时,叶夫多基莫夫从老家韦尔赫奥布斯科耶镇出发,急着赶往波尔科夫尼科沃镇,参加纪念著名宇航员格尔曼·季托夫诞生70周年典礼活动。和叶夫多基莫夫一同出发的有他的夫人加琳娜·尼古拉耶夫娜、保镖亚历山大和司机伊万。

  当行政长官乘坐的奔驰500轿车以每小时150公里的高速行驶在比斯克—巴尔瑙尔公路上,在距离比斯克20公里的普列什科沃村附近,司机准备超过前面的丰田汽车,丰田却突然左转,此时另一辆汽车迎面快速驶来。司机采取紧急措施进行闪避,在与丰田车相撞之后,冲向了路边的灌溉渠。在空中“飞行”了25~30米之后,奔驰车撞到一棵白桦树上。

  由于速度过快、冲力过大,汽车当时就被撞成一堆废铁,前半部分几乎整个缩了进去。叶夫多基莫夫、保镖和司机三人当场死亡,他的夫人也撞成重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普京致电表示哀悼

  得到消息之后,普京总统向阿尔泰边疆区发去唁电,对这位行政长官的去世表示哀悼。

  他在电报中指出:“对于整个国家和所有了解他的人来说,叶夫多基莫夫的死是一个无法弥补的损失。”

  为了表示对这位地方长官的纪念,阿尔泰边疆区副行政长官米哈伊尔·科兹洛夫做出决定,宣布8月9、10日为哀悼日。

  俄“施瓦辛格”政路艰辛

  叶夫多基莫夫曾是一名出色的演员,由演员到行政长官的经历,让人们时常把他和施瓦辛格相比。

  然而,叶夫多基莫夫的从政经历却远不如施瓦辛格顺利。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多次更换副手,经常和当地政治、商业精英发生冲突,一度曾和总统驻西伯利亚联邦区代表机构关系不睦。3月31日,边疆区议会以压倒多数通过了对他的不信任案。尽管普京总统从中调解,要求代表们重新讨论行政机构的工作,但是地方议会在4月的表决中,又一次通过了不信任案。不过,普京总统没有因此罢免他的职务。综合中新新华

  新闻分析>>>

  车祸背后有政治阴谋?

  车祸发生之后,俄部分媒体称:叶夫多基莫夫之死是一场政治阴谋。

  俄罗斯《劳动报》文章指出:就在车祸发生不久之前,负责为叶夫多基莫夫开道的警车被撤掉。

  有人分析认为,开道警车被取消可能与边疆区内务总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瓦利科夫可能面临职务变动有关。据说,莫斯科方面建议瓦利科夫辞职,而叶夫多基莫夫拒绝在这个问题上为后者提供庇护。

  据接近行政长官的人回忆,警车被撤一事令叶夫多基莫夫大为不满,同时也让他最近两周一直生活在紧张之中,坚持内务总局尽快再给自己派出开道警车。除此之外,瓦利科夫还下令撤消了行政长官的贴身警卫。

  分析家认为,这起车祸发生的原因不简单,叶夫多基莫夫很可能是一场政治阴谋的牺牲品。冰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