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果黑人歌手温州犯案 因强奸罪被判刑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8月9日消息:记者昨日从市中院获悉:在我市某酒吧唱歌的黑人歌手MakonkoMundeleAugustin,因强奸温州本地保姆而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驱逐出境,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医药费364.6元。

  据了解,今年44岁的MakonkoMundeleAugustin是刚果人,中文名“明亮”,以在我市的一些酒吧唱歌为业。2004年10月下旬,他雇用温州本地未婚女子李某为其照顾女儿。同
年11月1日凌晨2至3时,他在市区马鞍池东路其暂住处将李某拖至自己卧室,并不顾李某的反对,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同日上午10时许,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MakonkoMundeleAugustin在暂住处被公安人员抓获。

  在诉讼过程中,李某向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要求MakonkoMundeleAugustin赔偿其精神损失费、误工费、医药费等共计30多万元。MakonkoMundeleAugustin辩解称没有雇佣李某照顾自己的女儿,李某非法占据其住宅,他也没有强行与李某发生性关系,李某是为了敲诈他的钱财而告他强奸,并对公诉人出示的证据提出了异议。

  法院审理后认为,MakonkoMundeleAugustin违背妇女意志,采用暴力手段强行与李某发生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通过有关证人证言、现场勘查笔录、法医学DNA检验报告等证据,证实李某体内所留的精斑由MakonkoMundeleAugustin所留,同时MakonkoMundeleAugustin关于没有雇佣、强奸李某的辩解与现有的证据不符。但李某提供的医疗发票经审查,符合规定的金额为364.6元,而其要求赔偿30万元的精神损失费,则不属于附带民事诉讼的范畴。(温州商报 通讯员钟轩 记者 阿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