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肆虐后龙蟠中路好难走 香樟树枝刮得人脸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台风肆虐过后,龙蟠中路靠西侧种的一排香樟树枝条都被刮得低垂下来。不少骑车经过的市民都向晨报反映:垂下来的枝条都刮到人脸了,每次脸都被刮得生疼。

  昨天中午,记者从中山东路拐向龙蟠中路,一路向南骑行,路边种植的香樟树的枝条果然有许多都低垂下来,有的离地面只有1米多的距离,随着风不断地摇曳。风中摇曳的大部分枝条都能伸到慢车道中间了,骑在自行车上人的脸都能碰到一些垂得比较厉害的枝条。一
些骑行速度较快的市民看到前方低垂的枝条来不及躲避或减速,脸就硬生生地从枝条前划过,好多人脸上都被划出红印子来。还有一些不注意的市民来不及低头,眼睛也被枝条尾巴扫到,眼睛很久都不能睁开。

  过路市民吴先生称:前两天台风光临,这里的香樟树没有受到“保护”,枝条才被刮成现在这个样子,现在低垂的枝条又影响到行人的通行,有关部门该出来处理一下了。过路市民吕小姐被枝条刮了后停下车使劲揉着眼睛,她告诉记者,早晨上班的时候就被枝条刮了一下脸,刮得脸上生疼生疼的,现在又被刮到眼睛,真是倒霉!“这里低垂下来的枝条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危险性,希望有关部门能注意一下,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了!”吕小姐称。

  对此,白下园林绿化所生产科的陈女士称:台风过后,光他们区就有大大小小百余棵树被刮倒,其中有路边上的,也有居民院落中的,所有人正集中精力在处理这些卧倒的大树。等近日这些大树处理完了,马上想办法解决市民反映的低垂的枝条刮人的问题。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