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忍,只会养肥“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11 温州都市报

  一伙男子强收保护费,市民忍气吞声不报案。警方希望市民勇于作证――忍,只会养肥“老虎”2005年08月09日

  湖南籍读者董先生8日来电:我在市区下桥开饭店,7日晚上有一伙外地青年来收保护费,我不给,他们就把我店里的桌椅、盘碗都砸了。

  记者核实:董先生夫妻俩都是湖南人,半个多月前,在市区下桥以每月3000元的价格租了间店面,简单装修一番后开起了饭店。开张才四五天的时候,有六七名外地男子来到店里,扬言要收保护费,董先生夫妻俩不从。一周之前,又有四五名男子来收保护费,称那一带其它的店都有给他们保护费,董先生再次坚决地不予理睬。谁料前天晚上9时许,三名男子再次“登门”收钱,遭到董先生夫妻俩拒绝后,抡起椅子把其店内的桌子、盘子都砸了,菜也被弄得四处散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董先生店内,董先生称警方已经来看过现场,店内桌椅已经恢复整齐。但店门口仍有一大堆被砸破的盘、碗的碎片,与董先生的店挨着的那家店面大门紧闭,董先生说店主是一名永嘉人,前不久店也被一伙外地男子砸了,后来就关门了。

  旁边的市民对记者说:“这一带几乎所有的店面都被收过保护费,这些人真是太猖狂了!”附近一家通讯店店主见记者询问,忙摆手推辞,称自己不敢多说,“我也准备把店搬走了,在这里开店真的很担心!”但她坦言前几个月也被收过保护费,她不想招惹这伙人,只好忍气吞声给了几百元。

  采访中,大多店铺的店主对这伙青年谈虎色变,脸上似有难言之隐,纷纷回避采访。

  记者从鹿城公安分局广化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着手调查此事。但很多人被收取保护费后忍气吞声,不敢报案,报案的人寥寥无几,警方调查取证时,很多人都采取回避,给破案带来一定难度。因此,警方希望市民要积极配合警方勇于作证,别把“老虎”养得更肥。 本报记者蔡伊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