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可西里百只藏羚羊遭枪杀 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中广网消息,可可西里反盗猎特别追捕行动小组在保护区腹地查获特大盗猎藏羚羊案件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8月2日,路查组在青藏公路沿线路查时发现一辆车内有血迹,并查获刀具、卫星电话,路查组人员据此控制了2名犯罪嫌疑人。据他们交代,他们是青海省化隆县扎巴乡下扎巴村和牙什尕镇完干滩村的农民。

  在此后的第三天,主力行动组在位于可可西里腹地的西金乌兰湖、可可西里湖、卓乃湖之间发现较大面积的血腥屠杀藏羚羊场面,被猎杀的藏羚羊尸骸随处可见,最多一处发现20多具藏羚羊尸骸。这些尸骸正在被众多的动物所噬食。现场还散落着弹壳、子弹盒。一辆因抛锚而被抛弃的车号为“青H-53579”的北京吉普车被隐蔽在山沟里。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进入藏羚羊产仔育幼阶段后,他们立即组成团伙,驱车前往盗猎藏羚羊。他们准备了充足的枪支弹药、汽车和燃油、食品等物资,秘密从青海、西藏交界地带潜入腹地。两个团伙共携带2支枪,2500多发子弹,原计划每个团伙各猎杀200只以上的藏羚羊。在短短几天内他们猎杀了近100只藏羚羊,后因遇到连续降雨,导致道路泥泞难以行走,所以提前撤出作案地点,使得原定计划未能如期实现。(凌晨、肖朋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