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意外事故改变前妻人生,离婚后前夫将爱心洒向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4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濮素晖 金陵晚报记者 洪唯【金陵晚报报道】因为一次意想不到的事故,1956年出生的下岗工人党静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面对躺在病床上缺医少药的前妻,46岁的李敏祥主动回到前妻身边照顾家庭。在双方已经离婚的情况下,是什么让李敏祥伸出援助之手,又是什么让这个濒临崩溃的家庭得以维持。记者于昨日采访了这两位没有关系、又有关系的前夫妻。

  大坑事故

  据党静讲述,2002年11月14日下午1时许,前往某住户家做钟点工的她路过丹凤新寓小区。为躲避一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党静的自行车不慎被路旁的一个大坑卡住,党静从车右边跌了下来,惯性又致使党静在地上滑滚了一段距离。被好心路人扶起的党静浑身多处擦伤。经医院检查,从自行车上跌下导致党静的右肩关节撕裂性骨折,背部肌肉严重损伤。自此,党静和这个本不该出现在路面的大坑较上了劲。

  三场官司

  受伤后不久,党静将玄武区市政工程管理所(以下简称市政管理所)告上了玄武区法院。党静认为,致使自己受伤的大坑正是市政管理所施工的遗留产物。市政管理所有义务将其填平以保证行路人的安全,但其疏忽了这一点。市政管理所则认为,路面的大坑由于位置的问题应属于丹凤新寓小区的物管公司管理,与其无关。2003年11月,玄武区法院做出判决,玄武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对党静的受伤付有责任,应赔偿各项费用共计6000余元。由于党静的伤势需要进行手术,而手术费用高达近两万元,党静不得不再次与市政管理所协商。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她再次将市政管理所告上法院,要求其承担一定数量的后继治疗费。经过一次上诉,党静艰难地拿到了一些后继治疗费,但这些钱与其已经花掉的治疗费相比仍存在很大缺口。今年7月,党静再次向玄武区法律援助中心提出法律援助的申请,江苏南京大陆律师事务所律师徐英第三次免费为党静代理索要治疗费的官司。

  全家不易

  昨日下午,记者在鼓楼医院北院的住院部见到了党静和她的前夫李敏祥。李敏祥向记者介绍,自从党静受伤,她便因为无法抬起手臂而基本失去了外出打工的能力。目前大学毕业的大女儿仍未找到工作,而小儿子还只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全家的生活全靠党静每月不到两百元的下岗工资以及小儿子名下的低保金维持。2000年,李敏祥与党静因性格不合离婚,儿子由党静抚养。虽然两人已无任何关系,但看到党静出车祸后的困境,李敏祥牺牲了自己外出打工的时间,放弃了重新寻找回另一半的机会,回到党静身边照顾全家的衣食起居。党静告诉记者,由于其目前仍在住院,小儿子的生活几乎全部由李敏祥负责。除此之外,李敏祥还得为每一次的官司而奔波在法院与医院之间。当记者问及李敏祥为何回家帮助党静时,李敏祥表示:“我觉得做人要讲良心,虽然我和她已不是夫妻,但还是朋友,帮她是应该的。”而对于前夫的帮助,党静在表面上没有表现什么,但记者从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对于前夫的付出,她十分感激、满意。(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