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乌6位残疾人合伙开了6家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8月9日消息(记者王兆吉实习记者宫宝龙通讯员朱锡平)一个月来,中国小商品城义乌市街头相继出现了6家打着“马罗锅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连锁)”牌号的电脑维修商店。与普通人开的店不同,这几家连锁店的“老板”都是残疾人。

  有着“马罗锅”绰号的马忠明是这家计算机连锁公司的总经理,今年37岁,由于小儿麻痹症落下的后遗症,他从很小的时候就背上了一个大大的“罗锅”,1米46的个子让他在生
活、婚姻中屡屡遭挫,雪上加霜的是,5年前的一场飞来车祸又夺走了他的一条腿,困境面前,马忠明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2005年初,当他看到义乌残联举办免费参加的实用技能培训班时,便参加计算机班的培训,从此迷上了电脑。

  马忠明结业后,一个大胆的想法冒了出来:“开一家电脑公司,靠自己的智慧去赚钱。”他的想法得到了一起参加学习的残疾朋友陈茶仙、金小斌、龚玲、柳国红、赵挺5人的响应。他们最后决定,6人一起成立一个团队,连锁经营,专业从事电脑维护,用最真诚的服务、最朴素的行动去实现人生价值。

  2005年7月5日,在义乌城区的前大路上,第一家“马罗锅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连锁门店”开门营业之后,之后,其他5位合伙人也在义乌城区的保联西街、稠州路、胜利菜场旁、凤凰新村的居民楼下,相继开出了“马罗锅”门店。

  马忠明告诉记者:“我们要把店办成义乌电脑界一块叫得响的品牌,还要吸引更多的残疾人加盟,为这个社会作更多的实事。”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